2011-02-02 01:50:49陳耀祥

13年前台南市警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鄭安伸在高縣阿蓮鄉緝捕槍犯殉職警助妻育女二度回任分局長黃宗榮對母女二人的照顧


20110201          新神臺灣電子

   【記者陳耀祥/台南報導】因槍戰殉職的小隊長鄭安伸,昨日其遺孀帶著女兒向亡夫昔日的老長官二度回任市警二分局長黃宗榮(右二見圖)致贈糖果感謝黃分局長對母女二人的照顧。去年底台南縣市合併後,二度回任官階為三線一星分局長黃宗榮,昨天在分局的聚會上由二位副分局長蔡崇景、林和群陪同與鄭女相見歡遇上鄭妻也調派到分局擔任工友,當年九歲的女兒,如今已是就讀大學的女孩了。

 東吳大學聲樂系即將畢業的鄭女,已經有五所美國知名學校邀請面試,黃宗榮見到當年部屬女兒如今學業有成,備覺欣慰,昨日在分局的聚會上與鄭女相見歡,鄭家母女當面感謝黃宗榮,鄭女也從北部帶回糖果請亡父的長官及同事品嘗。

  十三年前市警二分局偵查隊刑事小隊長鄭安伸緝捕槍犯,在高雄縣阿蓮鄉與嫌犯激烈槍戰殉職,當時市警二分局長黃宗榮剛上任三天,見員警往生留下李姓妻子與九歲幼女,安排讓鄭妻到警局當工友,黃宗榮二度回任後,當年幼女已長大成人,一日小年夜母女向黃宗榮致意。

 十三年前高雄縣阿蓮鄉一場槍戰,市警二分局刑事小隊長鄭安伸頸部中彈,送醫急救八十一天後不治,當時甫上任的分局長黃宗榮,見到認真捉賊的員警因公殉職,留下沒工作的鄭妻與九歲幼女,將鄭妻安排到警局擔任工友一職,讓她得以靠微薄薪水撫養幼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