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19:49:51陳耀祥

「府城人物畫會」發起八八賑災義賣所得善款二240萬7千6百元捐贈


圖:台南市府城人物畫會發起台南地區藝術家聯合88賑災義賣活動,昨天捐助義賣所得善款二百四十萬七千六百元捐贈給南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統籌運用捐贈儀式,由市長許添財(中)代表接受,社會處長許金玲(右二)暨文化觀光處長許耿修(右)在場合影。(記者陳耀祥/攝)

98.09.11         新(神)臺灣電子報

【記者陳耀祥/台南報導】台南市「府城人物畫會」發起的「八八賑災台南地區藝術家聯合義賣活動」已告一段落,該會理事長蘇奕榮先生11日上午率台南地區藝術家代表們,將八八水災義賣所得善款二百四十萬七千六百元捐贈給臺南市政府,將由市府社會救助金專戶統籌運用,捐贈儀式由市長許添財代表接受,並頒贈感謝狀予藝術家們,感謝他們的善行義舉,社會處長許金玲及文化觀光處處長許耿修在場陪同。

市長許添財強調,當「藝術有愛」藝術的光芒會更燦爛。他非常感謝蘇奕榮先生所領導最新的藝術團體-「府城人物畫會」及台南地區藝術家們的愛心表現,許市長說藝術家們平常絞盡腦汁辛苦地創作,而當社會有需要時他們有深切地愛心表現,許市長肯定這些藝術家的善行義舉並給予他們祝福。

社會處長許金玲感謝臺南地區所有藝術家,她回憶起八八水災時的災情,但臺南市可說是有災無害,感謝藝術家們的參與及愛心讓臺南市更好。

文化觀光處許耿修處長表示感謝蘇奕榮理事長,在水災隔天晚上就與他共同商討發起賑災義賣活動,許處長表示當時市府也將七夕各項活動,轉成八八水災賑災義賣,而藝術家們可說是推動迅速,利用兩個週日,不但舉辦義賣,也在文化中心現場進行揮毫及素描,可說是藝術家們走入群眾、關懷貼近市民朋友的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