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19:41:07陳耀祥

佛光山南台別院3000個佛光愛心便當溫暖台南市安南淹水區


 
 佛光山南台別院3000個佛光愛心便當溫暖台南市安南淹水區  
98.08.10.             新(神)臺灣電子報
【記者陳耀祥/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受莫拉克颱風影響整個安南區幾乎80%泡在水裡,佛光山南台別院妙勤法師帯領國際佛光會南區協會副會長楊政達(右三見圖)黃重義、委員黃良雄等十位金剛前往淹水災區送3000個愛心便當,由於現場淹水嚴重,為免車輛泡水拋錨,楊政達提供大卡車運送便當。
   愛心便當運送至安南區區公所,由區長顏昇祺代表接受,顏昇祺表示:「這次水患超出大家想像,其中海尾12個里和本淵寮3個里是淹水最嚴重的區域,目前有來自國軍官田新兵訓練中心的60位新兵支援,另有來自大樹鄉國軍部隊的重車、捍馬裝甲車的支援,協助將各界運送來的救援物資分送至需要幫助的各里民手中,非常感謝佛光山佛光會適時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讓人感動。」
  妙勤法師表示人間佛教的精神是積極關懷社會的,很感謝義工菩薩們一呼百諾,熱心投入製作愛心便當,為救災工作盡一份心力,希望拿到便當的災民朋友心中也充滿人間有溫暖的感動。
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有感於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聽聞社會處處長許金玲訊息台南市安南區水患嚴重。
於昨9日一早即發動當地佛光人來到道場包愛心便當,共計3000個愛心便當動員50餘位佛光人,由妙勤法師親自帶領別院法師與佛光幹部ㄧ起努力趕工,包跨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副總會長楊政達、委員黃良雄及各分會督導會長等,整個南台別院大寮和齋堂熱鬧滾滾,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菩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