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06:12:46陳耀祥

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查獲毒媽媽 懷胎逾四月還吸毒

 98.07.17                                                          新(神)臺灣電子報

【記者陳耀祥/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於16日晚據報在金華路一段,攔檢查獲到這名許姓女子(卅歲,有詐欺、毒品前科)持有海洛因兩小包,經帶回警所調查才赫然發現,許女染毒多年、惡性不改,還害慘了五名「父不詳」的子女。一名不顧健康的媽媽徐姓女毒蟲,持有海洛因並坦承吸食安非他命,讓員警驚訝的是,徐女不但懷有逾四月身孕還繼續吸毒,去年十月在警方一次緝毒行動中,在投宿的飯店匆匆留下不及帶走的三名稚齡子女。

市警二分局海安所所長莊世雄突然想起來說,去年十月,他在博愛所長任內參與的一次緝毒行動中,許女於倉皇中逃離投宿的飯店,但卻留下了三名來不及帶走的子女,分別是七歲的女孩、四歲的男孩和一名才四個月大的男嬰,兩名小男孩當晚被帶回警分局時還有發燒跡象,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市警二分局偵查隊調查,許女辯稱持有的海洛因是朋友委託寄放,但坦承自己持續吸食安非他命。警方詢問她的健康狀況時,才知道女毒蟲已然懷逾四個月的身孕。警方忍不住痛斥許女,「就不擔心毒品會害了腹中的胎兒嗎?」由於這名毒媽媽當時以吸毒之身,竟然還以有「毒奶」疑慮的母乳餵養男嬰,緝毒行動後又躲起來不敢露面,三個孩子隨即交由社會處緊急安置。
  
偵查隊表示,後來許女在地檢署傳訊時有出面到案,並且在今年四月接受毒品勒戒矯治。沒想到這回又因為涉嫌持有、吸食毒品栽入法網。許女對自己懷孕卻還是戒不掉毒癮,只是頻頻拭淚,無言以對,全案依法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