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00:12:49隨風俠隱

過客

8/24 11:29分,天氣晴朗,從后里三豐路四段,開始騎歐多賣前往南投縣埔里拜訪(李哥),聽說他為人豪氣,聽說他造梓鄉里,於是 抱着好奇與興奮的心情前往……
將近二十年沒來南投埔里了!
今日又如此落魄,懷揣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李哥)住處,此時天空烏雲密佈,下著綿綿細雨,按著手機賴了電話,沒有接,眼光視線忽然被地上的一根木頭吸引,內心os:不會吧!沉香丟在地上!難道是土豪?算了,管他什麼豪!
走上門前按了一下門鈴,眼睛餘光瞥見了一個中年男人坐在大廳的桌子上,用著國語招呼著,進來坐啊門沒鎖!我用台語對應:你都說狗語嗎?
他微微一笑,台語也可以!
此時大門開處,走出了一位女性長著,看著李哥謙卑的問候,幫忙穿著雨衣,心想,難道是鄉親,他連鄉親也如此的謙卑?
聽著交談,漸漸了解是李哥的母親,心想,一個赫赫有名的大哥,如此孝順,應該是個有擔當的男人,頓時放下心中的石頭!
跟著李哥身後走,關上大門,他指著背對大門的椅子招呼我坐下!我:那是大位,我不敢坐!他親切的笑著,都可以坐,沒有分什麼大小!
突然莫名的感覺一股暖流,充滿著內心,邊泡茶,彼此侃侃而談,聊著過往與彼此的觀念!彷彿回到從前與哥哥們的聚會!
不久,內門走出一名面容姣好的中年女子,輕聲問候,哪裡來的,誠實告知從后里騎機車來拜訪,她,有點訝異,我還說自己從高雄騎機車13小時到后里的經歷,她瞳孔突然放大!
喝了幾口茶,感覺苦澀(這陣子經常失眠,不知是否因此影響味蕾)同時還說了一句沒禮貌的話,大嫂突然開口告知,這是5星金牌獎的茶,雄雄一時感覺尷尬,羞赧,頓時耳根紅了!
李哥急忙說明並幫我解圍!
再次聊了彼此的往事與出國經驗,很佩服的一點不是他的經歷,而是不分貴賤,平等交友,真誠對待的觀念,這點跟我不謀而合!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剛好李哥有朋友要來,起身告別在門口望著遠方思想,我的家在哪裡?如何開啟未來的下一步!
多想無濟於事,騎上機車,邁向回程!
與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