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17:35:16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辦過最多的客家辦桌流水席婚禮



天生反骨的我,不喜歡玩一樣的東西,所以即使都是客家婚禮,大同小異的客家元素,我也要給他們每一場都玩出新花樣!
客家花布的元素要用得很小心,因為很容易就很花很雜很俗很土.



這場的新人高興得非常嗨,因為我的設計超出他們的想像,將一個非常聳的客家餐廳變得非常美麗有質感.
我將客家元素用在許多小細節裡,既不土也不俗,例如收禮區兼送客區背後的簾幔上的英文字,就是用客家牡丹花布圖樣來割字.
同樣的客家牡丹花布割字,我會在不同的背景上採用不同顏色的牡丹花布元素.


桌位表三個大字也一樣是用客家牡丹花布割字而成,不同的是這三個字是用大紅的牡丹花布.處處都有客家元素互相呼應.









另一場戶外辦桌流水席婚宴,我將這場地布置定調為紫色和白色系,設計用紫色客家牡丹花布來做成主桌椅背花.










主人家的玻璃窗上,我設計貼上客家牡丹的窗貼.



對比強烈又乾淨的白色和紫色背景中,客家牡丹花布的設計元素成為畫龍點睛的嬌點.


客家花布燈籠是很重要的客家元素,但是我幾乎都沒有用花布燈籠,都是用素色紙燈籠,以免搶掉客家花布的主體設計.




如果花成一團,就不妙了!所以客家花布元素還是要運用得宜.







我們的設計都是屬於中(客)西合璧的.


燈籠是客家婚禮不可少的元素.




這場活動中心的客家婚禮被我定調為"休閒度假風",所以不採用太華麗貴氣的客家牡丹,改用" 客家桐花" 作為主要的設計元素.






簾幔上的割字也是用客家桐花圖案做成的喔!





下面這場客家婚禮的介紹文章因為已經有將近三萬五千人看過,所以不多贅述,不過這個"轟動鄰里"的放大客家花布長毯的創作過程還是要再回味一下。

因為事後有很多新人來問我可不可以租借這個超大客家花布地毯,我說這是客製化專為這位客家新娘設計創作的,婚禮結束也送給他們. 即便可以租借一條地毯給其他新人,但如果婚禮不是包給我統籌主辦,不是由我來做整體的統一設計,這條花布地毯和布置及桌椅不搭調,反而被糟蹋了!










從設計到製作完成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我先是跑去台北最大的布市場永樂市場去一家家地尋找適合的花布,剪下樣本,再一家家去詢問有誰可以幫我大圖輸出,最後還是交給布置這場婚禮的場布公司幫我執行製作出來。
當地毯打開的一剎那,我好興奮感動喔!
這一場美濃客家婚禮的客家花布算是磅礡大氣的設計,其實在有些小細節上點綴了客家花布元素更有趣味,例如下面這場新竹湖口的自宅辦桌婚禮。

現在流行遠距辦公,其實打一開始我和場布等相關工作人員都一直在line上開會討論設計和修改。
截圖的幾張line是我和場布人員設計開會時的對話,綠框是我,白框是場布人員。
新人一直到婚禮當天才會看到婚禮現場的實質呈現,通常都會非常驚訝讚嘆和欣喜。但不知道這背後的努力可稱得上"嘔心瀝血",從這些對話就可看出我的極度"龜毛",只有很敬業和很有耐心的團隊才能忍受我。

                  
每逢我終於說"可以了"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有一種如釋重負想要放鞭炮、開香檳的感覺!
 
這場在新竹湖口自宅舉辦的戶外婚禮讓我們領教到新竹九降風的威力,我們臨危不亂,處變不驚,用布置多餘的客家花布做出相片簾幕的防風神器。
       
這是另一場在新北市景觀餐廳辦的半戶外婚禮。
 
扳指算一算,委託我辦婚禮的客家新人真不少啊! 這一篇只是列舉比較有客家風味的,其他有些客家新人採用美式鄉村風或是歐式古典風或是南洋度假風等等的不同風格,就不放在這篇裡面了。
一般人都說客家人很勤儉,但我覺得"勤儉"不代表小氣,如果小氣就不會找我來幫忙辦婚禮了哈! 他們是腳踏實地、講究品味,該省的省,但該花的就要花,要花錢就要花在刀口上,也就是要花就花得值得,要辦就要辦得好,我猜想這就是他們會找我的原因了哈哈!
感謝!感恩啊! 開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10-12 21: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