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21:20:3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三倍券可以用來包紅包嗎?

前一陣子有看到網友討論拿三倍倦充當喝喜酒的紅包,我心想那對新人要倒楣了! 😓

今天竟然就有朋友告訴我說她幫辦婚宴的女同事擔任收禮金的會計,不料收到一大堆三倍券! 他們幾位收禮人員感覺很尷尬,又不能告訴賓客說拒收三倍券,只能收現金,只好很勉強地收下。🙄

我啼笑皆非地問她結果怎樣呢,她哭喪著臉說:"新人原本打算婚宴結束就直接用禮金付給外燴和其他廠商,結果我幫他們數完鈔票,還差好幾萬,外燴、插花布置的、音響燈光和主持人事先說好一定要當天現金結清,不肯收三倍券,我苦苦懇求他們給新人一個方便,用三倍券來抵一部分錢,或是晚個兩三天匯款,他們不肯,因為他們備料和請人工也都是幫新人代墊錢來的,都說好當天馬上付清的,他們要鈔票,不要什麼券! 後來還是雙方家長和要好的朋友同事幫忙,用現金買下那堆券,把錢湊一湊付給廠商。搞到好晚,真是太慘了!"

沒辦過婚禮的人多半不清楚;喜宴完成時,大部分店家廠商和工作人員都一定要當天就跟新人以現金結清,因為他們也需要現鈔支付代墊款,這一點我非常了解,所以第一次看到網上有人說要用三倍倦充當喜酒紅包,我就在心裡大喊:"母湯啊!"😲

所以今年下半年結婚的新人要有心理準備,事先一定要先詢問婚禮相關店家和人員是否同意以三倍倦抵部分現金喔。

#三倍券
#三倍券不能充當喝喜酒的紅包
#結婚紅包禮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