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21:37:4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苗栗自宅精緻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婚禮篇之一)



中部早晚溫差極大,婚禮當天早上我到場時,還穿著厚厚的毛衣,我和工作人員前晚都住宿在苗栗,所以很早進場,最早進場的則是總鋪師團隊,他們凌晨四點就到場煮菜了。

我提的大包小包是我提供的相簿桌桌布及餐前茶會容器。



總鋪師團隊的"水咖"大姊們已經開始擺設桌椅餐具,長年合作的團隊就是比較有默契和效率,都不用我說,就會依照我要求的流程進度做好。

我也脫下外套準備上工了。


婚禮當天才插鮮花,這樣才能保鮮。所有工作都是按部就班來的。

以前曾有新人家長當天一大早七點就很緊張地打電話來催促我們上工,說怎麼婚禮當天都還有好多東西沒弄好,也沒看到花,我說請您看一下我寄給新人的流程表,不用緊張。




帳篷柱包紗榜上緞帶。




這次的用餐圓桌桌布和轉套用香檳色,也是我從台北運下來的,符合新娘喜歡的"清新淡雅"風格。

其實用我自己的桌巾轉套很麻煩,因為用餐會搞髒搞油汙,還要運回去清洗。



燈光音響人員再仔細調整一遍。








場布人員一邊布置,一邊清掃地面。





龜毛的我又在調整餐具位置,絲毫不肯馬虎。




有些親友提早來了。








好新鮮的大龍蝦啊!在飯店吃這等級的菜色至少要三萬一桌。



昨天風很大,怕風吹得爐火不穩,我就給廚師裝一片圍布擋風,婚禮當天又是風和日麗,非常舒爽,所以廚師把圍布拉起來了。



因為場地限制,音控台被擠到帳篷外面去了,好在天氣好,不怕日曬雨淋。







我和服務生大姊繼續摺疊剩下的紙餐巾。





我再看一遍流程表,確定工作進度。



我催促場布美眉趕快去掛路標指示牌。








掛路標指示牌非要兩人以上才行,喬好位置之後,一個人綁,一個人按著。




記得"場勘篇"寫的嗎?住宅有兩個大門,我們把巷道較寬的一個大門做為新人和賓客進場的入口,另一個較窄的巷道做煮菜區,大門當作送菜入口,於是我把這邊巷道擋住,不准人車通行,然後用路標指示賓客們走另一條巷道入場。

婚禮統籌的規劃必須非常縝密。



再檢查一遍椅背花加強固定。




主桌還差一點裝飾就完成了。


放上桌卡菜單。桌卡菜單和看板和logo都是做整套的設計。



主桌還要妝點上燭台。






牧師講道台和新人證婚背景都布置好了,精心製作,非常美麗。






我帶來的咖啡色木紋桌布很有鄉村風味。



在現場再把新人進場動線和流程詳細解說一遍。

這天終於看清楚新郎的真面目了,非常溫文儒雅俊秀,令我眼睛一亮!











紙巾還沒摺完呢。



插好客桌花,我們都是現場製作熱騰騰新鮮的。







新郎的表情顯得非常滿意。




相簿桌鋪上我的大理石桌布,幾可亂真,非常高雅漂亮,與眾不同。



賓客陸續到來,大家對新人的相片都很感興趣。



證婚儀式上會有獻詩演唱,先做彩排。
















不知道是誰把水瓶放在桌上,我趕緊拿走,不讓攝影師拍到不完美的畫面。




我們每一場婚禮場景都太美了,可拍攝的素材實在太多太多,攝影師拍個不停。



新娘的大姑非常親切,來找我聊天。一家人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大姑也忍不住到處拍照。



一切就緒。天氣太舒服了!雖然晴空萬里,但一點也不熱,所以我把主桌旁擋風的圍布拉起來了。

還記得那個被砍掉一半的大樹樁嗎?


規劃場地的時候,它就被我不偏不倚的藏到舞台後面去了。



戶外婚禮








我來回巡視幾遍,婚禮將要開始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6 10:17: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