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00:10:3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令人驚豔的板橋活動中心高檔辦桌流水席婚禮(一)


我們之前在這活動中心已經辦過一場,這次這對新人委託我們統籌婚禮之後,請我們幫忙尋找他們家附近的室內場地,我向他們推薦了兩三間,但優先建議這一間,因為它的門面很開闊,很好停車,旁邊是公園,最重要的是它內部維護得不錯,看起來很乾淨明亮,又剛好符合這對新人的桌數,最後這對新人果然選擇這一間。



我要退後一點,才能看清楚掛歡迎看板的高度位置。

大門外是個廣場,進門不是馬上進入宴會區,而是一個小"中庭"。



我們第一次來場勘時,整間活動中心正在粉刷,所以我才說它維護得不錯。

大門進來的左側通往宴會區,右側是辦公室和洗手間。這一塊區域很好利用,就被我規劃為送客和拍照區。



上一場婚禮的新人想要特別標榜台灣的"辦桌"酒席,因此我們設計在牆面掛著大大的兩個立體雕刻字"辦桌"。



最近這場的新娘喜歡蒂芬妮藍色,所以這一場我們設計成蒂芬妮藍的美式鄉村風,同一個場地,可以做出如此懸殊的變化,是不是很像變魔術呢?

有些新人對活動中心印象不好,是因為還沒看到被我們包裝過後的畫面,其實活動中心就像一張白紙,只要找對了婚顧團隊,就可以根據新人的喜好和個性,從中盡情揮灑,變出形形色色各種不同的風貌,讓場地去遷就每一對不同的新人,做出不同的變化;相反的,完全裝潢好的飯店餐廳則迫使新人遷就它的制式裝潢和硬體,無從改變不同風格。



活動中心掛有許多告示板和公告欄,我們上回第一次來辦婚禮的時候,管理員還沒見識到我們的"本領",把我們當作其它曾經來這裡辦過婚禮的一般工作人員,對我們限制甚為嚴格,態度也很嚴厲,這也不准,那也不許,現場的告示牌和公佈欄都不准遮蔽。


上一場婚禮為了美觀,我還是不顧管理員的規定,用歡迎看板把外面收禮區不好看的公告欄蓋住,但很客氣地把最上端的一排電話號碼露出來,都被管理員大聲數落一頓,罵我不守規矩。

結果婚禮當天她一看到我們完成的"成品",馬上目瞪口呆地驚呼道:"原來你們是這樣幹的呀!那為什麼不去五星級飯店辦呢?" 

從那之後,她就對我們刮目相看,因此這次二度回來辦婚禮,我先打電話給她打個招呼,時隔一年多,我剛一說我是那個"很龜毛的婚顧陳小姐",她馬上說記得記得! 這一次對我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對我們禮遇有加,萬事配合,毫不干涉。









看看這回,我們把收禮區的布告欄從上到下遮蓋得嚴嚴實實,沒人來管我們了。



把收禮桌搬出來,是為了比劃收禮區背後看板懸掛的高度。



公告欄的對面牆上是公共電話和電箱,上次辦婚禮時,管理員同樣不准我們遮住,這回她完全不管我們了,當然我們會給看板後面留下空隙,方便人家打電話。

我很龜毛,別人把看板掛上就沒事了,我還要假設自己是收禮人員半蹲在桌後,好決定看板的高度。



場布老闆尊重的我決定,她又去半蹲一次讓我看,我再告訴場布人員懸掛看板的適當高度。

我們真的是一絲一毫都不馬虎啊!



這時來搭外燴帳篷的工作人員來了,我要告訴他搭設的位置。那個鐵門是送菜入口,外面有台階,進場當天斷續下大雨,所以我要把帳篷緊緊靠住送菜口的屋簷。


帳篷頂要貼住屋簷,一邊的角柱就要升高,我跟硬體人員仔細討論。




帳篷討論好之後,歡迎看板已經依照我建議的高度都固定好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吃喝玩樂 2019-08-26 09:29:55

走走看看~http://cnutav1.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30 12:27: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19-07-29 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