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15:15:0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新竹新埔和關西的兩場婚禮同天進場(二)


前一天來回奔波於關西和新埔的兩場婚禮進場,次日一早場布團隊和我就先到關西會場布置。

在場布人員到達之前,我就已經把證婚區的全部金色竹節椅都排好了,動線規劃得很順暢。



先把證婚區的拱門架子定位,場布人員就開始處理帳篷柱包紗。




我給新人站立處的背後掛上透明圍布,防堵風雨,這天天氣陰陰的,比較我的前後兩天穿著,就知道新竹山區的氣溫變化有多大。




帳篷柱包紗不是只有一種樣子,方式不對就不好看。



由於這場婚禮的風格類似"大亨小傳"的30年代美式輕奢風,我想到場布有黑色鍛鐵的古典水晶吊燈非常適合,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我讓這吊燈當作證婚區新人背景的主要裝飾,所以防風雨的圍布更有必要,避免吊燈被強風吹得搖晃甚至斷落。





原本的紙上設計是新人站立處的背後兩側垂掛金色紗幔,吊燈掛在兩條紗幔中間,工作人員把吊燈綁上去之後,請我檢視高度是否ok。

我習慣退後幾步觀察全景,而不單單只看那個吊燈。我感覺那個位置讓吊燈變得太小太粗陋,毫無特色。



我和場布人員討論要把吊燈掛低一點。



端詳半天,決定把吊燈掛到帳篷的橫桿上。



我請工作人員降低吊燈的懸掛位置。



我看來看去,掛低一點雖然比原先好一點,但還是顯得很不出色,因為吊燈的背景是戶外廣闊的綠意,把吊燈給吃掉了,因此要改變吊燈的背景,把吊燈凸顯出來。



我靈機一動,馬上臨場更改我們原先的設計,請場布人員將本來要掛兩側的金色紗幔改掛到中間來,做為吊燈的背景。




我再退後綜觀全貌,場布人員舉著金色紗幔給我看,吊燈的黑色線條果然被金色背景給烘托出來了。



所以有時需要我們的臨場反應和調整。


退後一點檢視,這樣就對了! 


不過我還是嫌吊燈的水晶珠不夠分量,請場布人員再多加點裝飾上去。


其他場布人員已經將兩側帳篷柱都包上美麗的白紗搭配金色紗幔,綁上香檳金的蝴蝶結,我再幫忙調整一下。














這樣望過去,我已經很滿意了,等到花都上好,地毯一鋪,就非常漂亮了!







場布原本的設計是將這個金色拱門插花當作室內進場拱門,證婚區是用半圓形"大亨小傳"風格的黑金色大圖輸出拱門,但我覺得戶外應該用花草的拱門搭配仿真草皮地毯,室內有很多大亨小傳的風格裝飾,所以我臨時將兩個拱門調換過來。

午餐時刻,我就在這餐廳點了一桌合菜請場布人員吃,餐點很美味,到現在我還懷念他們的梅干扣肉和鳳梨蝦球。




下午三點多,我和場布團隊及音響視訊團隊又轉檯到新埔會場。

這時是黃色風鈴花季,滿山應該遍布金黃色,因此我們設計這場地的布置特別搭配金黃色花朵,可惜天氣太熱加上前一陣是雨季,花朵凋落不少。但布置的鮮豔飽和色彩仍有加分效果。










桌椅放在戶外一天,已經蒙上了一層灰土,我得一一擦拭,但沒想到晚上忽然天降狂風暴雨,次日到場赫然發現桌椅厚積的灰土簡直可以種花!嚇死我!






為了怕當天再布置花拱門會來不及,所以前一天就先布置好,還特別拿繩子把拱門架綁在帳篷上,沒想到......,又領教到新竹風的盛名了!















新人下班之後,從台北趕回新竹,給我們工作人員送便當之外,還帶來筆電和影片及照片的播放檔案,要和音控人員測試。



新人很忙碌,婚禮前一晚還在會場修改影片。










弄到很晚,還沒搞好,我就和場布人員先去外面馬路上掛指示牌。



大家一定想不到掛路邊指示板居然需要三四個人才能搞定。



這條馬路很危險,來往車輛飛馳來去,路燈不夠亮,也沒有紅綠燈,所以我們要不時閃避車輛。



對街有兩個叉路,一條通往山上的會場,我們先要找到掛指示板的位置,一個人要爬高梯去綁上去,一個人要幫忙扶住板子避免歪掉,我則退後幾步檢視箭頭指示的方向對不對。



板子在固定時,我還要踮腳將它用力按緊,才能綁得牢固。男生站在矮牆上綁,另兩個女生在另一側幫忙按住和綑綁。



綁好指示牌和看板之後,回到會場,新郎還在弄影片檔案。





我規定所有電線線路不准留在地上,一律都要走棚頂上面,除非有困難非留在地面的電線也盡量用膠帶全部黏貼好,避免把人絆倒摔跤。

除了規定要用膠帶黏貼電線之外,我還強烈要求水泥地上必須用灰色的膠帶,不可以用黑的甚至紅的綠的搞得難看得要命!

曾有主家自己找來的音響公司老闆在我背後對新人罵我囉嗦,我當沒聽見,我自己的團隊人員都已經習慣我的龜毛,不用我說,都會自動做好,這樣才能提升他們的自我要求和水準。


視訊和音響的線路不少,要全部處理好,是個大工程。

當晚我和部分工作人員住宿附近的一家民宿,住宿費一向都由我全部自行吸收了。

我入住民宿已經是晚上十點,民宿主人已經打了好幾次電話催我了。其他工作人員忙到接近晚上十二點才入住。隔天一早我們就要再回新埔這場地辦婚禮,又是早出晚歸,所以我連民宿的半張照片都沒拍,連它戶外庭院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枉費我在網站上挑了半天才選上這家民宿。不過它的房間很不錯,我給工作人員都訂了有兩張大雙人床的四人房,房間很大,布置很典雅,一個人睡一大張雙人床也很舒服。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榮勻媽媽 2019-06-22 20:41:42

每次看到妳佈置婚宴會場
就像在變魔術一樣
好期待看到成果喔!

版主回應
因為有您的捧場,我才會努力寫作,哈!謝謝! 2019-06-23 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