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15:52:53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化腐朽為神奇的台南活動中心華麗辦桌婚禮(進場篇之二)



這一場用的進場音樂較多,新人自製的影片也有三段,我跟新人溝通好之後,為了不讓音控和燈控人員搞混,我就幫燈控音控專門寫一份婚禮流程表。






流程表不但要說明哪一階段放哪一首歌,還有哪一階段放哪一段影片。



音響老闆也要配合在電腦上設定。





然後我要拿我寫的流程表再向音控人員口頭說明一次。


光口頭說明不夠,還要到機器前面實際操作一次。五六星級飯店也沒有如此精細周全的準備和服務。新人都很忙碌也多半外行,所以我必須幫新人仔細顧前顧後。



場布人員要開始布置了,先從戶外開始。



光現場整理備料就要花不少時間。



夕陽西下了,進場都是從早忙到晚。



黃昏時氣候驟變,開始吹起大風,薄紗不聽使喚。


搗蛋的風勢增加拉紗的難度,不過比起新竹或桃園鄉下,這還算是小CASE。







我又開始例行性的摺紙巾工作。



由於場地的門過多,所以我又重新規劃新人出場動線,對新娘及伴娘說明清楚。



場布開始布置花藝了,我們要做兩個花拱門,一個是宴會廳的入口,一個是戶外的拍照區。

大家分工合作,我在和數百張餐巾紙奮戰。





花藝色彩都配合全場布置的主色調。



我的場布團隊和我一樣特別要求完美,即使是白天的戶外,帳篷拉紗也要加上燈串,原本不在我們的設計當中,臨場忽然感覺如果加上燈串會更有加分效果,於是就自行加上。雖然增加工作難度和人力時間,但不計報酬的幫新人做好做滿。



雖然在現場也偶而要給予適當的意見,但對於我的團隊人員的執行力,我當然要予以嘉勉和尊重了。



同時我也抱持欣賞的態度。





因為要準備鋪設地毯了,所以我把工作桌移到牆角邊。



我在牆邊設置了一個發喜餅區,避開收禮簽到區,免得賓客擠成一團。










BLING BLING的粉紅色美麗婚毯是專門為這場婚禮訂購的,為了防止在新人進場前就被人踩髒,我趕緊搬來許多張椅子分列地毯兩旁,希望能警示大家不能越雷池一步。





戶外夜色已深,超過晚餐時間,婚禮前一天的進場工作告一段落,明天就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婚禮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1-10 23:38:4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10 11:25: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