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20:55:27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阿里山下的嘉義美麗戶外辦桌流水席婚禮(進場篇之二)



帳棚搭設好了,動線和主桌位置也確定了,場布才能進場布置。



我擔任硬體和軟體布置人員之間的統一溝通橋梁,兩者要配合得天衣無縫。



美麗的花草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場布風格和色調在我場勘之時就已經心裡有譜了,這一場的特色是"田野家廟旁的小廣場",所以我把風格和主色調定為"配合寺廟色彩的田園風"。花卉的顏色都配合寺廟屋頂雕刻的色彩。




很多新人以為我們帳篷柱的美麗拉紗是帳篷的設備,不是喔!那是屬於布置的部分。


桌數越多,帳篷越多,自然帳篷柱也更多,帳篷柱包紗算是高空作業,往往從白天做到黑夜,所以新人看到報價單上的帳篷柱包紗費用時,不要以為那只是材料費用,其實包含了很多搞工的人力費呢! 人工費遠大於材料費。



以往我們在新人家裡辦婚禮,偶而會遇到"特別超級熱心"的親戚,不斷給我們"指教"和"指揮": 你們應該這樣,你們不應該那樣......,我都笑笑應是僅作參考。這場地的主人是新娘的舅舅,非常阿莎力也很可愛,我們在他的地盤上翻天覆地,他完全沒有任何意見,不是在一旁和鄰居朋友說笑聊天,就是默默坐在旁邊觀賞,不然就是很盡力地清掃場地,進場和收工還負責接送我和工作人員。





由於寺廟具有東方色彩,所以燈籠絕不可少,燈籠的顏色全都採用寺廟屋頂所有的色彩。





在帳篷頂掛滿了燈籠,也是一個非常費力的工程。梯子上的人負責懸掛固定燈籠,下面還要有人幫忙指揮懸掛的位置左右高低以及顏色要怎樣穿插。



賓客進場的拱門面向大門和來路。另外還有一個簡易型拱門讓主家和新人從屋內出來進場。



婚禮前一晚我住宿附近的一所高爾夫球場飯店,景觀非常遼闊美麗,可惜早出晚歸,沒辦法欣賞和遊覽。


進場全天都天氣晴朗,但是婚禮當天一大早起來望向窗外,發現地面都濕濕的,天空烏雲密布,顯然下了一整夜的雨。

新娘的舅舅開車來接我時,告訴我場地那邊還在下雨,不知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緊張擔心,有預感我一到場就立刻不下雨了。



場布已經比我先一步進場,如火如荼地布置,非常有辦婚宴的喜氣和熱鬧氣氛了。





骨董縫衣機被我們拿來當擺花布置,增加鄉村古典風。






果然不下雨了,所以我們很大膽地在戶外大樹上掛上紙燈籠。
被我列為重點區的大樹,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過去,都會讓大樹出現在鏡頭裡。



同樣的,如果看報價單的燈籠報價,會想說怎麼這樣多錢,其實工作人員要非常有耐心和刻苦,把一個個壓扁的燈籠用鐵絲撐起來,綁上繩子,再由男性工作人員爬高把它們一個個掛起來,燈籠是沒多少錢,錢是花在人工上。





燈籠不是只要掛上去就好,它們的位置高低和顏色層次必須具有美感和專業的人才能處理得漂亮。


一個人在上面掛,一個人還要在下面幫忙看和指揮。












這場的外燴是新人請的,從一開始我就對新娘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請廚師和服務生配合我們的進場時間流程,這場的廚師和服務生配合態度很好,幫忙擺設好桌椅,沒有絲毫怨言。


配合度高,合作就會愉快。





雖然準備了雨備的外燴帳,不過因為沒有下雨,所以煮菜還是在原訂的位置。廚師也是凌晨就來煮了。







服務生把桌椅擺好之後,我再調整一下。





客桌搞定,就要布置主桌了。



水霧扇也根據我畫給廠商人員的位置圖全部就定位了。









我親自擺設主桌的高檔骨瓷餐具,因為太過昂貴,不敢假手他人。

注意到我的服裝沒有?領口的釦子很有中式古典盤扣的風格,算是改良式的中式洋裝吧,和場地風格和布置的色調都很搭。




賓客快到場前,新娘的親友出動來幫忙了。





投籃嗎?
















全部準備就緒,等待賓客到場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武雄之子 2018-12-03 11:51:27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