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5:47:1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家庭一份子的寵物也能參加的戶外婚禮

 我有很多位僑居國外的新人利用e-mail或line"遠渡重洋"地委託我統籌他們的戶外婚禮,甚至到婚禮前一天才見到他們.

他們選擇戶外婚禮或半戶外婚禮,都源於對"屬於自己的婚禮"懷抱特殊的期望和"與眾不同"的需求,是一成不變的傳統制式飯店婚禮所無法達成的.

例如有些新人把寶貝寵物當成親密家人,要求一起參加婚禮,我就要幫他們尋找准許貓狗甚至馬兒等寵物入場的婚宴場地,大多數戶外場地都不容許,更何況飯店和餐廳了,所以我也特別為達成他們的心願,找到非常稀有的幾個場地,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無論他們的大小寶貝是否出場,只要陪伴在婚禮現場,他們就很開心了!



今天我又收到一位新娘遠渡重洋寄來的依媚兒,她有一個非常特殊有意義的期望,希望我幫她達成,無論她最後會不會委託我,我都和大家分享這位新娘的崇高心願,來找我籌辦婚禮的許多新人背後,很多都有很感人的故事.

您好,
我是在搜尋戶外婚禮的過程中找到了您的部落格,看起來您有提供戶外婚禮的統籌服務;因此想請教也許可以僱用您的專業和經驗。
我和我的未婚夫長居國外,所以看場地還有聯絡都是靠email,在深談之前我想先說明一下我的期待

--我過去是導盲犬訓練師,因此我需要一個場地可以讓過去我所訓練過的導盲犬也開心,所以我才想辦戶外,加上我覺得戶外的婚禮可以讓我和賓客有比較多互動,而不是大家都坐著,吃完飯拍個照就走了。問題是,我過去訓練過的導盲犬,有些是現役,因此法令上是哪裡都可以去的,有些則是已經退休了,就不見的可以進出所有公共場所了,目前問了幾個戶外的場地都說不行,像是亞太會館,徐州路二號會館,還有蔡瑞月會館,都拒絕讓退役的導盲犬進入。我自然是很沮喪,這也是我想要辦戶外或是半戶外的原因,因為我訓練過的退役導盲犬賓客也可以一起來。

--我們的賓客人數不多。我未婚夫在台灣自然是沒有自己的社交圈和親友,我離開台灣也好幾年了,所以朋友人數越來越少,我估計五十到七十個人吧,絕對是百人以下,可是會出席的都是很親的朋友

--雨天備案是一定要有的,所以如果是半戶外的場地更好,下雨就躲到屋裡。

--我希望有一個小小的戶外儀式。我們在澳洲的婚禮會在一個植物園辦,婚禮之後會在同一個地方有一個簡單的下午茶。

--形式當然是輕鬆自然就好。希望有投影還有音響設備。

以上請教您的專業意見,台北有那個場地比較適合。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在一月底回台灣的時候和您碰個面詳談。

謝謝您
 
 

 由於她不是第一位要求偕同寵物舉行婚禮的新娘,所以我馬上拿出我口袋裡的"私房寵物可入場"的婚宴場地提供給她.這個戶外場地交通方便,可以供餐,菜色不錯,價格合理,最重要是有很大空間可以讓狗狗自由活動.

當然並不是只要顧到寵物就好,"人"更重要,所以要符合賓客人數,地點,菜色和預算的場地,又准許寵物入場,我得準備幾個不同場地,好因應選擇.這可不是簡單的任務喔!

例如"三十六小時不睡覺籌辦的五百人戶外婚禮",那位可愛的新娘超鍾愛她飼養的拳師狗,連喜帖上都印有她和新郎和狗狗合照的婚紗照.

雖然她沒有要求我把她的寶貝狗狗照片拿出來做布置,但我還是盡心地將她喜帖上的"闔家歡"照片全都印到歡迎看板,和菜單封面上.


我還特別設計,請場布美工花費了番功夫,描繪出一對可愛的拳師狗的卡通,再做出大圖輸出,印在舞台背板和桌卡上.


 

新娘原本想請她的狗狗當花童,結果狗狗怯場,於是乖乖地待在新娘房裡,不時怯生生地從新娘房探頭出去張望一下,不吵也不鬧.




不知道新娘餵狗狗的奶瓶裡裝的是不是喜酒?呵呵!

正如前述那位新娘來信所說: "我覺得戶外的婚禮可以讓我和賓客有比較多互動,而不是大家都坐著,吃完飯拍個照就走了。"

一般飯店婚禮的公式都是---1.和大家擠電梯  2.電梯門打開看到人山人海  3.在人堆中尋找哪一個廳,避免送錯紅包喝錯酒  4.找座位,找熟人 5.呆坐等吃飯  6.終於等到新人出場,開始聽演講

7.餓著肚肚看影片  8.終於開飯了   9.主人敬酒時終於可以看到新人 10. 吃完水果,拍照送客 11.回家

對於喜歡自由,創新和變化的新人來說,"戶外婚禮"和"半戶外婚禮"是唯一可以達成終生夢想的婚禮方式,是視為"家人"的寵物也可以一同分享歡樂的婚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