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23:03:3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戶外婚禮考驗我的應變力

                       
「啊?!怎麼會有好濃的糞便味飄過來?」

這是位於郊區的戶外婚禮場地,場布已經收工,音響和外燴已經定位,賓客陸續進場,我在場地四周仔細巡查,卻猛然嗅到一股很濃的惡臭。

我朝四周和空中用力聞一聞,才驚覺不是我的幻覺,是有人放屁嗎?不可能有屁味這麼久還不消散,是附近有水肥車在抽糞嗎?

       

本以為這股臭味過一下就消失,沒想到它越來越瀰漫開來。完蛋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急忙看一眼會場的賓客們,幸好人數不多,都在三三五五地聚在一起聊天,還沒有人發現這股惡臭。

我必須趕快在賓客察覺和所有人正式進場之前消除這股大便味!

我找到場地的第一位主人,告訴他這件事,他卻若無其事地回答:「大概是水溝味道。」

        

「那你要趕快找人把水溝清一清啊!」我知道時間很趕,但還是催促他趕快去處理,他卻不置可否地走開去。

我立刻又跑去告訴場地的第二位主人,他走出屋子,站在門口聞一聞,用力點一點頭,只說了一個字:「嗯!」

嗯什麼嗯?!不過至少他也肯定我不是幻覺。

然後我又去找第三個主人求救,她竟然回答我:「幾天前就有了啦。」

     

新人和雙方家長都早已經在新娘房化妝準備,我又不能去打擾他們,既然沒人把這件臭事當回事,我只好自己解決。

      

我在我的皮包裡翻找半天,找到我隨身攜帶的香水瓶,我本想把香水噴灑在空中,想想這戶外場地這麼大,一下就會把香味吹散了,我靈機一動,這輩子從沒這麼「犧牲色相」過,我拿起香水瓶朝自己身上猛噴,從頭到腳都噴遍,忍不住狂打噴嚏,這時喜帖上的賓客入場時間到了,我急忙像瘋婆子似的往人叢中鑽來鑽去,所過之處都見人掩鼻皺眉而過好像我身上有大便味似的!

 

好加在,終於遇到第四位比較熱心積極的主人,他被我拉到院中用力聞,立刻露出凝重的神情,馬上跳起來往外衝。

 

眼見新人入場時間接近,賓客已經到達八九成,我身上的濃香已經快擋不住空氣中亂竄的惡臭,第四位主人終於抱著一大堆明星花露水跑回來,和幾位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地倒進噴壺裡,一陣噴灑之後,戶外婚禮的場地裡立刻充滿明香花露水的味道,和四周的田園風光十分搭調。

我請主人家派人在戶外站崗,專門負責聞臭味,我自己也不斷用力聞,只要一有臭味出現,我馬上奔去緊急通報,大家又用明星花露水一陣亂掃。

婚禮順利成功地完成,新郎特別跑來道謝,稱讚這場婚禮實在太「完美」了!我和知情人士相互交換一個眼神,心中真是「五雜陳」;好加在是「完美」,而不是「完蛋」!
關於那股糞味的來源有兩個版本,一說是前幾天附近的菜園在施肥,一說是旁邊有人養豬。

不管臭味是怎樣來的,我都不懂場地主人怎麼會不事先預防,幸好我比新人和賓客先聞到,也即刻應變處理,否則豈不糟蹋了美景、佳餚和新人大喜的日子?!

 

 



上圖這場熱鬧成功的婚禮就在梅姬颱風襲台的第二天,新人真的很幸運,隔天居然豔陽高照,幸好我們搭建了帳蓬,雖然沒有下雨,但是為賓客們擋住烈日的曝曬。

在這張照片中,你可能只看到賓主盡歡地享用美食,有注意到照片左端地上黑黑的一片東西嗎?

話說颱風次日雖然雨過天青,但地上仍積有泥水,我們已經盡力將步道鋪設好,不讓新人和賓客踩髒鞋子,可是在婚禮當天一早,我到達場地時,赫然發現旁邊車庫裡的外燴區竟然汨汨流出洗菜的污水,順著草地邊緣,流過宴會區邊沿,像一條小溪。



總舖師早就提醒我要將外燴區安排在最裡面靠水溝的地方,以便洗菜的水不會流到宴會區,我也照做了,萬沒想到這個婚禮場地位於半山上,外燴區的坡度比大門口的坡度高,結果洗菜的水沒有流進裡面的水溝,卻隨著地形往大門口流,剛好積水在新人通道的入口。

我和場布和新人的家人聚在一起想辦法,現場沒有夠多的石頭,鋪砂子會變成泥巴,鋪木板又不好看,該怎辦呢?

這時新娘化妝回來,一眼看到水坑,立刻花容失色,緊張地呼道:「啊!怎麼會這樣?」

我連忙安撫她:「不用擔心,我會馬上處理好!」

我立刻拿自己當孫悟空,窮目四顧,心裡暗唸:「變!變!變!」

           

果然被我「變」出一樣東西!



當天早上,有園藝店送來兩盆植栽,附帶兩大包乾蛇木屑,是給我們鋪在花盆上美化的,我立刻請工作人員把用剩的乾木屑全部倒在水坑上,木頭的質感和草地有搭,踩在上面不軟不硬,恰到好處。

但是兩大包不太夠用,怎麼辦呢?

「去把花盆裡面的也都拿過來灑上!」我立刻指揮工作人員這樣做。

       


最後,在新人和賓客陸續走過紅毯,進入美麗的宴會區時,沒有一個人發現入口曾有一個大水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