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00:35:0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妳的客人都是怎麼來的?」——業界最不上道的一句話

         

我有特定配合的花藝設計,但也想了解其他花藝設計公司的風格、作業與價格,所以今天特別和一間頗具規模的花藝公司聯絡,當負責的小姐得知我在做婚顧方面的工作,她竟然開口問道:「妳的客人都是怎麼來的?」

她不是第一個問我這問題的人,因為我們的工作屬於團隊作業,我要整合很多單位,例如外燴餐飲公司、婚紗公司、花藝公司等等,其中有些公司的業務或有重疊到,例如昨天我在打聽這家著名花藝公司時,就聽說他們雖然以花藝為主,但也有意要往婚顧公司發展,可是就職業道德和合作精神來說,一旦整合為一個團隊,就必須專注自己負責的一部份,絕對不能互搶客戶,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因此當如此知名的公司負責人員也會開口問我這樣不上道的問題,我對這間公司的管理和信用大打折扣。

當初是他們的設計和質感吸引了我,但他們老闆任用的對外窗口所受的訓練不夠,失掉了我這個客戶。

也經常有網友上來問我客戶是怎麼找來的?我想我是絕對不會去問人家這樣的問題,這樣會被打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