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00:12:43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打造高大威猛科技主管

   

在網上找我做造型的網友多半先和我以伊媚兒聯絡,然後才互留電話討論,保持一個「安全」和「漸進」的「網路接觸規則」。

直接在我的留言版上留下他的手機,要我和他聯絡的人,如果不是超級「效率專家」,就是超級「純潔宅男」,完全不懂得「網路的黑暗」;結果咧,最近就出現了這號人物找上我,說實話,看著留言版上的手機號碼,會讓我小小「防備」一下,不過老娘也是跑江湖的,所以只猶豫半秒鐘,就立刻撥電話給他。

手機響了很久,對方才接電話,難得是個很像「播音員」的「雄性」磁性聲音,刻意壓低聲調,簡潔有力地告訴我他在開會,會「馬上」回電話給我。

從對方的「音質」判斷,應該是個積極進取的主管級「效率專家」。不過他說的「馬上」一直延遲到傍晚下班後,他才用手機打電話給我,背景配音是喧鬧的車站。

「我正在車站,要搭高鐵。」他說:「我可以利用等車的幾分鐘和妳談一下嗎?妳需要知道我的什麼資料?身高?體重?年齡?我身高一八二,體重八十,今年四十二歲。妳記住了吧?

他講話的口氣簡潔而俏皮、充滿衝勁和鬥志。果然,他告訴我他是一間科技公司的主管,以前是工程師,最近被推上火線當行銷主管,經常要接待國外廠商,所以被督促要「改造大變身」。

講到後半段,他的背景聲變得非常安靜,他也小心地降低聲調,顯示他已經上了火車,所以我們結束通話,相約會面詳談。

他在會面的前一天才打電話給我約時間,約的時間居然是週日上午九點,我的天啊!早上九點是我正好眠的時刻啊!我問他可不可以約在中午,他勉強延後一小時來配合我,還問我是不是早上九點「有事」,讓我深感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週日早上十點,我很痛苦地提早起床,到大門口等候他。只見一輛轎車「咻」地衝到大門外,又很帥地「咻」進停車格。真是個「科技精英」啊!動作如此快速俐落!我在心裡暗嘆。

現在想起來,我不由得佩服我自己的「觀察力」;我從未見過他的廬山真面目,更不知道他開什麼車,竟然能夠在他下車前,就猜出那一定是他!同時也顯示他是一個很有「個人特質」的人,才會讓我在馬路邊一眼看到他。

果然,車上下來一位很高大的戴眼鏡男士,笑咪咪地大步走向我,乍看之下,他長得很像混血兒。

「可能吧,可能我的哪一代是荷蘭人。」他很幽默地回答。

在會議室坐定後,我仔細打量他,和我想像中的「科技人」形象相差不遠;戴著很傳統保守的金屬方框眼鏡,身上是最沒設計感的基本款白襯衫和黑西褲。

他滔滔不絕地詳述他的「改造史」,對於他工作環境中的人的穿著邋遢甚表不滿,一直很想以身作則,做一個「穿著品味」的表率,可是又礙於自己缺乏這方面的「能耐」,於是毅然上網搜尋「造型設計」的專業人士來幫助他,結果在電腦上一陣「亂打」之下,就發現了我!

他說他看完我那篇「陪粉領佳人逛街預算一萬五買了十五件服裝和三雙皮鞋」之後,就立刻心想:「 真是太厲害了!」滿心充滿了讚佩、羨慕、憧憬和期望,迫不及待地要和我立刻「連線」。

我馬上鄭重澄清:「女孩子服裝比較便宜,而且那篇文章裡的女孩子運氣好,碰到特賣會。」

「今天看到妳之後,發現妳很會打扮,我對妳更有信心了。」他兩手朝我比劃著,笑咪咪地恭維我。

「我今天根本沒打扮!」是啊!一大早九點鐘從床上把自己挖起來梳洗化妝,畫的簡直像「死人妝」!

問起他的治裝預算多少,他說他打算用兩萬五千元買一些上班和接待國外客戶穿的服裝。

多少預算都難不倒我,只希望他不要以為兩萬五可以買十五套西裝就好!

會談結束,他說他因為很忙,等到有空從中部回台北之前,再打電話和我約定逛街的時間。

接下來的一週,我就開始四處留意適合他採購的地點,然後,他突然又打電話給我,說他次日會坐高鐵回台北開會,想要和我約隔日下午。

「不行ㄟ!我明天有事!」我回答他:「可不可以請你提早幾天和我約?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排滿了。」

「呃……那我看看母親節前一天下午可不可以好了,那天下午我會回台北開會,可能不用開太久。」

母親節前一天,直到傍晚,他才來電道歉:「抱歉我今天走不開了,明天母親節,我要陪我媽,那我們再約好了。」

結果捏,又拖了一個禮拜,眼看一個個打大折扣的名牌男裝特賣會相繼結束,我都替他可惜,於是主動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已經幫他把服裝都找好了,於是他決定在下一週的週間抽一個下午,和我逛街採購。

因為看他忙成這樣,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所以我乾脆選定一家百貨公司相鄰的兩個男裝專櫃讓他挑選,只要走兩步就到隔壁專櫃,完全省略掉坐車和走路的時間。

在我們初次會談時,他就坦承他剛剛「恢復單身」,我一向不單獨陪男士逛街採購,都要案主帶老婆或同伴作陪,可是這回體諒他的「單身」,他的同事又都很忙,要他硬拉一個同伴出來陪他買衣服,是太為難他,也太小題大作了,因此我沒有提出這個要求。

他的身分是科技公司主管,需要的服裝是開會、上班、接待客戶之用,可是又不需要太過正式的西裝,免得有距離感,所以我幫他先挑好幾款休閒式西裝和休閒長褲,幾件有設計感的長、短袖襯衫,還幫他搭配好幾條寬、窄版的領帶。

我在約定的時間等在百貨公司大門口,他打電話來說他才剛下高鐵,會遲到半小時,我只好先進百貨公司去逛,這一逛不打緊,雖然一直強力克制自己,結果還是被自己打敗,花了一千元買了一件上衣。

當他匆匆趕到時,我劈頭就對他開玩笑地抱怨:「你看,你遲到害我又花了一千元!」

「那是妳自己要花的!」他回答。說的也是。

帶他到第一間專櫃,他還沒來的及喘一口氣,我馬上就趕他進更衣室去試穿幫他挑好的一堆衣服。

那天他還是穿著一件基本款沒設計的粉紅襯衫和黑色西褲,一換上第一件雅痞型假兩件式短袖藍白條襯衫出來,讓人眼睛一亮,好像年輕了二十歲,

忍不住拍手叫好:「哇!好帥哦!真是帥呆了!」

他到底是個見過世面的熟男,一點都沒有害羞和靦腆的樣子,瞄我一眼之後,打量著鏡中的自己,好像也暗自「驚豔」,但是很沉穩地沒表現出來。

可愛的是,他把扣子一直扣到脖子下面,女店員幫他解開兩顆扣子,教他怎麼翻領子和折袖子,我也在旁邊講解說明:「你如果想要『耍帥』,就像賈靜雯前夫那樣把領子整個豎起來,扣子多打開幾顆,袖子隨意地捲起來,襯衫腳放在褲腰外;你如果要上班穿,就把領子放下來,領子後面豎起來三分之一,扣子多扣一顆,把袖子放下來,襯衫塞進褲腰,繫一條休閒式的皮帶。……」

接下來試穿的幾件長、短袖和七分袖襯衫都非常亮眼,這些襯衫都屬於年輕款式,所以都有腰線,很難得,他雖然四十幾歲,身材保持得很好,又高又壯,肌肉結實,居然一點小腹都沒有。

「我發現你真的是非常好的衣架子ㄟ!」我盛贊他。

「真的嗎?怎麼從來沒有人這麼說我?」他也只是淡淡笑著問我。

當然囉,他原來穿得只比糟老頭好幾分而已,根本看不出他的身材。

在我幫他先挑好的一大堆服裝當中,有三分之二是我絕對有把握的,有三分之一是姑且先讓他試穿看看,說不定也會很不錯說。為了怕他被不停地進出更衣室而嚇到,我特別先幫他「收驚」:「現在只是讓你盡量多試各種款式,並不是要你全部都買喔。」

試來試去之後,我告訴他我發現他非常適合淺色和亮色系,尤其是粉紅色。他也發現了,所以在第一個專櫃試穿完畢,要做最後過濾之時,他巴不得兩件粉紅襯衫都買;一件是有袖扣、領子和袖口是白色的粉紅襯衫,另一件則是白色和淡粉紫細條紋的襯衫。為了幫他控制預算,我建議他先買有袖扣的那件,因為看起來比較有型和有質感,也可以兼顧正式的場合。

此外,我幫他挑選了一件咖啡色、深藍色和白色相間細條紋的設計款襯衫,不打領帶當休閒穿,打上窄版銀灰緞面領帶就非常時尚,可以開會、上班、接待客戶和應酬時穿。

我還幫他挑選了一整套棉麻混紡的休閒西裝,這款式有淺卡其色和較深的可可色,我建議他挑選淺顏色。他想到他家裡有黑色西裝上衣和長褲,不知這套休閒西裝上衣和長褲要買哪個顏色才搭得過,我見他拿不定主意,就暗示他先不急著付錢,再到別家去「瞄一眼」。

於是我對這個專櫃小姐說:「別怕,別怕,我們一定還會回來的!」

他以為「別家」很遠,沒想到只「跨一步」就到了,簡直比孫悟空的筋斗雲還快!

那天是週間的下午,百貨公司整層樓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哦不,應該說是只有「他一個」客人,第二個專櫃小姐方纔已經在隔壁引頸流口水許久,乍見我們跳槽過來,簡直像網到蟲蟲的蜘蛛精,恨不得把我們吞了,一個多小時當中,她一面拼命地拿出所有襯衫、西褲、運動衫和西裝外套表演「服裝搭配法」,一面 
地對我們疲勞轟炸。

每當我拿起一件上衣要這位科技精英去試穿,那位飢渴的女店員立刻搶著挑出外套和西褲給他搭配,繼續 。科技精英每次剛要開口問我問題或和我討論,我還沒來的及開口,那位女店員又搶著,惹得我和我的案主相視會心苦笑


眼看我的案主已經面露疲態, 硬撐著穿衣脫衣,還要忍受那女店員的轟炸,我忍不住笑咪咪地酸她:「妳這樣不停疲勞轟炸我們,把我們腦袋都搞亂了,都不知道該買什麼好了!」

 那女店員這才收歛下來,而科技精英自嘲說:「還好啦,我習慣了,我們每天開會也是被人家這樣。」

到後來,他已經累得懶得在更衣室殺進殺出了,索性在「光天化日」之下(本來想寫「大庭廣眾」,可是當時只有我們三個人),在櫃台間脫脫穿穿起來。

這時我又在心裡「驚嘆」:「江湖上盛傳『科技新貴』是『生活白癡』,果真名不虛傳!那短袖汗衫比我老爸的還老!」

於是我立刻跳過去,提醒他穿襯衫時,一定不能露出內衣的領子,建議他改穿V領無袖內衣。

男女受授不親,我又不能帶他去買內衣,不像後來的那位女警花,我還帶她去買胸罩和四腳安全褲呢。哦打錯!是四「角」。ㄟ?到底是四角還是四腳???

在第二個專櫃,他又看上一件雅痞型的黑色立領西裝,領子豎起來有點類似中山裝,放下領子就像休閒式西裝,剪裁很合身,屬於百搭款,價錢要四千多元,是那天買的衣服裡最貴的,如果內搭圓領衫就可以休閒時穿,內搭襯衫和領帶就比較正式,可是又不會太正式。

同時又幫他挑選了一件深棕和藍色粗條紋長袖襯衫,他穿起來很亮眼,這時他又猶豫了,不知該買第一個專櫃的細棕藍白條襯衫,還是要買這件線條較粗的襯衫,兩件味道差不多,只是條紋粗細不同,他想乾脆兩件都買,我勸他一種款式和顏色先各買一件,太多雷同的衣服會讓人以為他只有一件衣服,最後我幫他選擇這件粗條紋的襯衫,淘汰掉第一家的細條紋,因為這件更亮眼。

逛了兩家男裝專櫃之後,我帶他去領帶專櫃挑領帶。專櫃的小姐們都太閒了,我們買領帶時,賣領帶的小姐就幫我們跑去把所有襯衫都拿來配;我們買襯衫時,賣襯衫的小姐就幫我們找領帶來配。

最後我建議科技精英用八百多元,買下一條粉紅底有粉紅和白色相間小花的領帶,搭配白色、粉紅色襯衫都非常活潑、清爽、浪漫。

我又建議他一定要買一條窄版的銀灰素面緞質領帶,可以搭配棕藍條和紫綠條的兩件襯衫,正式中帶著隨性味道,價錢只有六百元。

這時,他為了避開專櫃小姐強力推銷的干擾,把我引到一邊去討論,他問我那件黑色西裝上衣可不可以和第一間專櫃的休閒西裝褲混搭,又問我如果只買休閒西裝的上衣而不買長褲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和他家裡的衣褲搭配?……

我為他詳細分析哪個可以搭哪個,哪個又可以搭哪個……,分析完畢之後,我相信他腦袋裡的「電腦」已經根據預算和需求計算出該買哪些件了,於是他說:「好!我們回第一家吧!」

轉回第一家,他原本想要買深可可色的休閒西裝,我建議他買整套淺卡其色棉麻休閒式西裝和長褲,因為整套價錢不貴,穿整套會顯得比較有質感,分開穿就可以和其他服裝互相搭來搭去。

我特別拿那件棕藍條紋的襯衫搭配這套休閒西裝給他看,棕色和卡其色屬於同色系,藍色條紋從中跳脫出來,顯得格外活潑。我再幫他搭上一條銀灰色緞質領帶,就更雅痞了!

因為他一直對淘汰掉的棕藍白細條紋襯衫念念不忘,所以我幫他又選出同款但顏色不同的細條紋襯衫,這件是紫色與白色和青色細條紋,因為看見他很適合粉紅色和亮色系,所以我相信他也一定適合紫色。

果然,他一穿上那件紫色條紋襯衫,立刻「桃花」電力十足!

我拿那件紫色襯衫搭配黑西裝和卡其休閒西裝給他看,搭黑色是絕對沒問題,搭卡其色上衣正好和襯衫上帶橄欖綠的青色條紋很協調,然後紫色和白色條紋跳脫出來,使整個人顯得很帥氣、很朝氣,又很有品味。

最後,為了讓他新買的黑西裝上衣能在更多不同場合穿著,我幫他選了一件白、灰圖案的圓領棉T,他很適合這種淺色系,自己都覺得好看,雖然覺得不適合上班穿,,但還是聽我的話買下它,我相信他一定不會後悔的,因為實在很帥!

最後在預算內,他買了一件黑西裝上衣、一整套休閒西裝、一件粉紅帶袖扣的長袖襯衫、兩件條紋襯衫、一件淺藍和白色條紋的短袖假兩件襯衫、一件白色和淺灰圖案的圓領棉質休閒衫,還有兩條領帶,就大功告成了。

結帳後,他半開玩笑地問我:「不是有打到零點五折和一折的衣服嗎?」我知道他指的是他看到的那篇「陪粉領佳人逛街預算一萬五買了十五件服裝和三雙皮鞋」,我就也半開玩笑地回答他:「那兩家店都倒了啊!」

 我說的是實話啊,就是因為房租到期出清存貨,才有那樣的折扣啊。

先前他還想去夜市和路邊攤花一兩百元買領帶,我心想:「好歹也是個科技公司主管,總要準備幾件像樣的行頭吧?」何況我沒帶他去買什麼阿慢泥,也不贊成他買大陸貨,我帶他買的是品質有保障、價格又合理的台灣貨。

四小時購物時間結束,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他提議請我去吃晚飯,我已經破例陪他單獨買衣服了,怎麼可能和他去吃飯呢?我這人很謹守工作分際的。於是我編了個理由婉拒了他。

我們一起步出百貨公司大門時,他回頭笑咪咪地對我說:「我現在可以認識妳了吧?妳可以給我一張妳的名片嗎?」

「你還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我訝異地問,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他笑著搖搖頭:「我只知道妳姓陳,我後來想再上網找妳的部落格,卻找不到了!」

他拿出兩張他的名片給我,一張給我做紀念,另一張要我寫下我的名字。

「這是我的真名,」我寫下「陳家昱」三字:「你只要在google搜尋打這三個字,就會找到我了!」

說著,我立刻跳上百貨公司到捷運站的接駁車,沒想到他也提著大包小包地追在我後面,也跳上車。

一路聊到捷運站,他說他覺得我的工作很有趣,充滿羨慕之情。最後他去坐捷運,我坐計程車,分道揚鑣。

回到家,看到他名片上的名字和公司名稱,才知道他還是科技公司的副總級高階主管,難怪風度翩翩、頭腦冷靜。

接下來的案子,就是要陪一位從南部上來的女警花逛街買衣服,每天接觸形形色色的案主,幫助他們變美變帥,不由得讓我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的能力,帶給我如此有趣和有意義的人生!阿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造型穿搭」
阿琥兄 2009-06-25 23:03:20

真忙得一個工作,當然可以得到其中的樂趣,QQ!!

有空也歡迎您參觀蒞臨。生活美鑽購物網->http://ezkuai.com.tw/?q=Tommy

裡面有琳瑯滿目的商品等您發掘!不管您是要購物、加盟、創業等等皆可,或者是您想要創業對我們網站有興趣都歡迎與我們聯絡(請點選客服中心即可)

築夢〃逐夢☠ 2009-06-24 19:52:53

麻煩一下!

看到這篇的網友們`能夠幫忙!

我寶貝生日快到惹`

希望能夠收集到810個祝福`

給她一個驚喜`

我知道有點難`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幫我這個忙~!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1314520you/3/1313152479/20090624183059

文章密碼:810

真的`麻煩一下!((跪求<(ˊ  ˋ)> 希望能夠傳下去~

美學小天使 2009-05-22 14:52:36

恭喜您!感謝水水提供好文~
您的文章將於近期被選上PChome 大首頁輪播露出喔!

版主回應
謝謝上帝!謝謝上帝派來小天使!謝謝我爸媽!謝謝廣大支持我的網友!謝謝PC HOME的所有工作人員提供我們這麼棒的平台!謝謝美學院的提拔!謝謝………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我會繼續為你們努力!我愛你們~~~~ 2009-05-22 17: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