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3:19:4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紳士的必備品(二)

前一篇提到的「紳士」都算是古人——「作古的名人」了,那麼現代「紳士」的最佳代言人是誰呢?

在當今時尚專家的心目中,唯一可以與「卡萊葛倫」相提並論的「現代紳士」就只有喬治克隆尼了!





兩人的氣質還真的有點神似。
不過喬治克隆尼多了幾分頹廢和性感,卡萊葛倫則多了幾分幽默和俏皮。








看得出來上圖是誰嗎?

原來是喬治克隆尼喬裝的「亂世佳人」男主角克拉克蓋博。
http://hk.youtube.com/watch?v=bG93mdQnrJM

我們這兩篇談論的是「溫文儒雅」的「紳士」,克拉克蓋博則屬於「痞子紳士」,所以此處對他不多著墨。

但是我一直很欣賞男人抽菸斗和小雪笳呢!會抽這兩種東東的男人還不是一般男人,多少得有點「品味」才行!

我曾問我認識的一位外科醫生有什麼消遣,他竟然回答我:「沒什麼,就是和幾位醫生朋友在雪茄吧抽抽雪茄、聽聽爵士樂而已。」
天吶!那是什麼畫面啊?!簡直會讓我立刻愛上他!

寫到這裡,我已經聽到許多男士的OS抗議聲了,彷彿我把「紳士」兩字定位在金字塔頂端;錯!我要強調的「紳士」形像不是在於他的外表衣飾,而是在於他的「氣質」和「涵養」。

根據一些電影中的「經典男士」形像,除了上述幾位之外,我再選出幾位具代表性的「紳士」。



第一位是經典名片「北非諜影」中的亨佛萊鮑嘉。

主題曲「As time goes by」膾炙人口、蕩氣迴腸,與這部經典電影的故事、主角相輔相承,流傳千古、回味無窮!

http://tw.youtube.com/watch?v=F_bMFVDu9yo&feature=related

酷酷的影帝亨佛萊鮑嘉既不年輕,也不英俊,但他豎立了「鐵漢柔情」的「俠義紳士」典範。

接下來要介紹的「紳士」一定會讓你跌破眼鏡;









他就是曾和病魔纏鬥一生的「超人」克里斯多夫瑞福。他最令人感動和難忘的電影其實不是「超人」,而是描述跨越時空生死戀的經典名片「似曾相識」。

故事從克里斯多夫瑞福在一所老旅館裡發現一幅七十年前美女的照片開始……

老照片中的古典美女珍西摩爾美到極點!

和「北非諜影」一樣,「似曾相識」的主題曲也十分纏綿悱惻,與這段悽美感人的電影相得益彰!
http://tw.youtube.com/watch?v=a0w3jMvZBy0
為追尋摯愛,不惜跨越時空,眾裡尋她千百度,兩人終於得以在另一時空相遇,克里斯多夫瑞福展現令女性觀眾感動落淚的「深情紳士」風度。


現在讓我們回顧一下這兩篇文章所列舉的「紳士」典型,他們的穿著品味均來自「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紳士」魅力,所以一個有涵養、有氣質、有個性、有真情、有義氣、有禮貌的男人才夠資格當一個「紳士」。

看看上述幾位經典男星,他們共同的特質就是「斯文、深情」。與其說他們的穿著有品味,不如說他們的「氣質」超經典!





Lauren 2008-06-13 13:04:47

as time goes by 這首歌真的好美
喬治克隆尼年輕的那張照片
一附就是很想把他撲倒,很有味道

小林醫師 2008-06-13 00:34:07

報告姐姐^^
小第一定謹守教誨
PS:
其實小弟目前就身處在這樣的環境裡
(小蝴蝶幾乎已經聽膩我說的每一件八卦!!)
不過...
我會“全力”讓自己“出淤泥而不染”^^

版主回應
難怪小蝴蝶要你每天從早到晚不斷向她背誦三字經——「我愛你」;這具有「洗腦」的功能。
不過如果你真想出汙泥而不染,不要當醫生,去當太監好了!
2008-06-13 15:05:44
小林醫師 2008-06-12 01:14:33

姐姐~~~~~
這樣的好醫院在哪阿^^
現在的護士眼尖的很哩!!
要忙裡偷“鹹”絕對不會找“住院”醫師的
要找...也會找可以當家作“主”的醫師^^

版主回應
我聽說的是在台北,是胡瓜的女婿鬧四劈時呆過的醫院。
我認識的醫藥商和器材商提供給我一部分,其中之一住院醫師則是他的「哥兒們」同事告訴我他的八卦;說他的「偷情史」在醫院裡蔚為「經典」!
我有個親戚在小蔣住院時巡邏病房走道,當場逮到一名「鬼祟」小醫生跑進醫院儲藏間,半天不出來。我這親戚會同醫院警衛人員闖進儲藏間,當場活逮衣衫不整的住院醫師和小護士!
不過您不要緊張,我說的只是少數「案例」,相信多數住院醫師都和您一樣是敬業、愛家的好醫生,只是升做「主治醫師」以後,還是要一樣抵抗誘惑喔
2008-06-12 1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