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14:15:0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眼鏡」是你的第三張臉

乍看之下,這位大哥還真像前一陣常鬧緋聞的那位整型醫師呢!
他是西門慶嗎?
不是,不過…唔…是有一點相似。
這是韓國電影「朝鮮男女相悅之事」,台灣譯做「醜聞」,上面這位大哥演的就是韓國的西門慶,是這位知名師奶殺手男演員的電影處女作。
看他那副「玉面好色冷血殺手」的死像,你能想像他戴上眼鏡是何等尊容嗎?






天啊!我真想去撞牆!


不過別急,請再看下面這位年輕男主角,以國際知名度來說,裴勇俊及不上下面這位的千萬分之一呢:





瞎咪?這個滿臉青春痘、乳臭未乾的傻小子!?他算哪棵蔥啊?
別急,他又要開始變魔術了,請看他戴上眼鏡以後~~









哇咧!簡直是換了一張臉嘛!
你現在相信我說的「眼鏡是第三張臉」了吧?

如果你再不信,那麼我再舉一個例子,證明「眼鏡」可以欺騙全世界、拯救全人類:






超人再起~~~

哈利波特也不過就紅最近這幾年,馬上要下檔了。「超人」可是紅了幾十年了呢!而且一任接一任,最新一任的布蘭登真是讓女人口水流滿地!





偉大的超人只靠一副眼鏡就能在人群中暢行無阻,眼鏡真是神奇吶!








很奇怪,列舉了這麼多位男藝人戴眼鏡的範例,卻怎麼都找不到女藝人戴眼鏡的照片,上面這位名模崔姬戴的還是作怪的新潮太陽眼鏡。
是因為女人都愛美,不願讓近視或老花眼鏡遮蓋了她的芳容,還是擔心戴眼鏡會顯得老氣,所以都戴隱形眼鏡?
和我一樣,我自從剪短頭髮之後,戴眼鏡的模樣就被家人嘲笑是「毛婆江青」,所以我只有躲在家裡時才戴有框的近視眼鏡,避免「家醜外揚」。



不要說女明星了,就連尋常中年婦女得了老花眼,非戴老花眼鏡才看得見字,還要愛美硬撐到非看不可的時候才亮一下眼鏡出來,看完就馬上藏起來。

蓉蓉小師奉勸中年婦女朋友別傻了;老花眼鏡非但不會顯老,還能讓妳顯得年輕呢!只要妳挑對適合妳的眼鏡款式。
我有一些戴眼鏡的中年朋友,他們一旦脫下眼鏡後,馬上眼袋畢現,更顯老態。
因為中年男女多半都有黑眼圈、眼袋和魚尾紋,眼鏡剛好可以幫你掩飾住。
有些人顴骨肌肉鬆弛,就可以戴上比較大型框的時髦眼鏡,遮蓋住老化的皮膚。


如果你問我你適合戴什麼款式眼鏡,我還真的不知如何回答你。我認為挑選適合你的眼鏡的唯一方式,就是選一家(甚至兩家都可)信用好、款式多的眼鏡行,坐下來,一一試戴,一面聽取店員的意見,一面自己多照鏡子(包括照臉的鏡子和全身鏡),直到挑選到滿意的為止,不用不好意思。
如果你喜歡或適合較年輕時髦的款式,可是你又顧慮你的職業必須要具有權威性和專業性,那麼我建議你乾脆買兩副眼鏡,一副工作戴,一副平常戴。

像我就是配了兩副近視眼鏡,一副比較花俏時髦,準備出遊時戴;另一副比較便宜普通的,就在家裡戴;這樣還可以減少眼鏡的耗損,又可以有一副備用的。


至於什麼樣的臉型適合什麼形狀的眼鏡,這也要你親自一一試戴才知道,就和髮型一樣,除了臉型因素,還要配合你的五官和氣質。
一般觀念都是長臉適合橫向長方或長圓形的眼鏡,胖臉不宜圓形眼鏡,可是這也都不一定;例如我就是很不適合戴眼鏡的人,除了時髦大框的太陽眼鏡例外,因為我是長蛋形臉,鼻子很高挺,戴上任何款式的近視眼鏡都會變得非常嚴肅,使人不敢親近,所以我出門都戴隱形眼鏡。

如果你問你適合什麼材質的鏡框,這也需要你親自試戴才知道;塑膠框的可能比較便宜,適合學生族群,可是容易積汗水,不適合易出汗的職業。

至於鏡片要不要有顏色,這也要試了才知道,我就看過男生戴淺藍鏡片就顯得很蒼白憔悴,可是也有的男生戴藍色鏡片顯得很年輕俏皮;粉紅色鏡片也是,因人而異。不過就命相學來說,眼睛是靈魂之窗,不宜戴有色眼鏡,遮掩住眼神。

可能是眼鏡店競爭激烈之故,現在服務都很週到,會替你考慮到眼鏡框會不會壓鼻樑、鏡片會不會摩擦睫毛等等細節,甚至可以在適應期內免費為你更換不舒服的鏡片。

結論是:選擇眼鏡的唯一方式就是去店裡耐心地一一試戴、鏡片要輕薄、考慮到自己的身分和需求、一分錢一分貨。

上一篇:頭髮的心理和個性

下一篇:價廉物美包

小林醫師 2007-10-31 18:40:23

呵呵...
“敝店”不免俗的也有附設眼鏡部
樓上討論的問題也是常被詢問到的
對於高度近視的確是隱形眼鏡有比較好的視力品質
但是要像蓉蓉大師這樣能堅守八小時原則
才能確保角膜的健康與安全

阿毛 2007-10-29 08:39:52

啊哈哈!!!這個就教給 上星期才剛配完眼鏡的阿毛來說明吧。
一般的超薄鏡片都是建議近視五百度以下的患者配戴的,接著六百~一千度的有另一種鏡片是&quot超超薄&quot(不知道是怎麼取名子的)。老闆說折射率越高,鏡片會越薄,硬度也有差,印像之中超超薄似乎是最硬的,印象中(笑)。老闆介紹說,阿毛配的是無框眼鏡,比較建議配超超薄的,因為比較堅固,而且度數有那個份量...

版主回應
那我的六百度就大概是超超薄的,不過我建議能戴隱形眼鏡就不要戴常帶有框眼鏡,因為我只在家裡戴有框的,多半時間戴隱形的(但盡量不超過八小時),所以多年來我的度數沒有增加多少,反倒是整天帶有框眼鏡的人,摘下眼鏡就一副深度近視眼的模樣。
「眼鏡小林」醫師的眼科沒有給病患配眼鏡嗎?很多醫院都兼配眼鏡呢。
感謝阿毛提供這有用的資訊!
2007-10-29 23:00:52
小林醫師 2007-10-28 18:39:43

更正..
從最近的文章中
旭.....應該是.....美麗的女大夫
呵呵...
我一直用是站長的暱稱直接判斷性別的
蓉蓉大師.....
你..........應該.......也是“大美女”吧
如果我搞錯了....
請原諒我的高度近視 !!

版主回應
男生會取名叫「蓉蓉」嗎?呵!
而且新聞台有我若干獻醜的照片呢,小林醫師連男女都分不清啊?
2007-10-28 23: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