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9:59:21薰衣草香包

工作滿一年嚕



12/6號,就是我來公司一年整的時間了。
當初九月初退伍,找工作找了兩個月,在朋友的牽線下,才到公司。
原本對工作很有憧憬,哪一種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應該會比唸書還要操。
過了一年之後,我覺得,唸書好像比較累一點。

來公司一開始在LED前段製程,負責薄膜區,包含有: 
1.金屬蒸鍍,
2.ITO蒸鍍,
3.PECVD沈積,
4.高低溫爐管,
5.stripper表面處理,
6.ICP蝕刻,
7.打線站
8.還要排60個人的班表

沒有錯全部都是我,邊工作邊學習,不然怎麼可能全部都會。
一開始很不習慣,要穿全套的無塵衣,但是久了也就習慣了。
其次是噪音,很不舒服,都是PUMP的運轉聲。

在前段的日子,最有自信的就是全部。
所有問題都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最不能接受的是,上司,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下就,亂下action,亂批評!

在前段半年,在經理的詢問下,調去後段支援。切割站。
完全沒有摸過的東西,想說也好啦,多學一點嚕,這樣也不錯,毫不考慮一口就答應了。
但是沒想到,一支援,就被簽下部門調遷單,整組換到後段去。 到今天為止,也在後段半年了。
一開始在切割佔:包含有切割,劈片,翻轉,擴張。
切割的幾台是使用LASER切割,公司除了背切幾台之外,還有SD切割機。
全新的領域,完全的新學習,也好在同事都很照顧,學的很快,馬上就抓到罩門。
整個把切割站的良率拉到99%,正在收成的時候,研磨的工程師竟然離職了。

沒錯~!我又被調到研磨站去當工程師,雖然大家都說研磨是很LOW的工作。
但是講真的,誤差都用1um的單位在跑,除了生產之外,與OP的相處更是重要。

就像很多人說的,交朋友,再怎樣也不能夠發脾氣。
人際關係處理得好,到那邊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有很好處理方法。

現在就在研磨區,也不知道下一步是會在那邊?!
常常說工作很無聊,不是沒事做,而是工作內容太無聊了!
不過當遇到困難,可以好好的分析,也是一種享受,不得不報怨一下,公司的電腦真的是爛爆了。

加油!竭盡所能

,鞠躬盡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