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3:16:26香海

8/9-做夢的藝術

讀書心得及個人經驗



ps:個人創作禁止轉貼~

今天看了唐望的書-做夢的藝術~~9跟10篇~

發現了許多巧合點~~相信有來部落看的~就會看到上次我寫了一篇心得「全然恐懼之夢」

在10篇中~他們進入了第三階段~就像我說的那樣~那是個全然恐懼的地方~但其實根本沒發生什麼事~

但卻令人感到非常可怕~~~他們用了一些方法~讓肉體到了另外個世界~但就像做夢一般~

一開始他們到了一間房間~等等~~~過程就跳過~有興趣的人可買書來看~在216頁處~

雖然這本書是絕版了~大概買不到

他們意識到不能離開那個房間~因為有一種像霧的東西在控制他們,讓他們會像失憶一般~~

這跟我國小的時候夢到的類似~當時我與一群人到山中旅行~而裡面也有「魔」的存在~~

他一個一個的各各擊退與突破每個人的恐懼與心防~把人抓走~但規則是要把所有的人抓走才算數~

只要有一個過關~他就是失敗~在路上我不斷的提醒大家~魔隨時會變成我們其中一個~~來挑撥我們~~

大家都非常害怕~我也是~那時我還小~只會半生不熟的心經(到現在也沒去背 )~一路上我一直堅強著自己的意識,不讓任何雜念入侵~~

我個人認為這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真的要全神灌注在其中~意識才不會跑掉~

最後我們到了一間屋子~我告訴僅剩同行的人~我們要守住這最後的一小時~不能離開這屋子

不能讓「魔」入侵我們的念頭~~當然在夢中非常緊張~我只記得~心經的名稱~「般若波羅蜜多......」就這樣一直唸這一句加靜坐

但又想著~不能緊張~因為緊張就是恐懼~有了恐懼就有缺口又要【努力】保持平靜~~
「魔」一直在外頭使勁辦法要影響我們,雖然我們待的只是一間破屋子,看起來就像隨時會被破壞一樣~但「魔」在規則中是進不來的~~最後是平靜了~等結束了~恢復署光~ 才鬆了一口氣~那時真的是夢到過關才能醒來~~~~~

另一點~一般做夢,我們是第三者~是我們入侵別人的世界去旅行~但在這第三階段中~是要學習如何用意識轉做為能量的媒介~

這一點我的看法是,就像入定一樣用一種專注的力量出入在這世界中~~而自己所專注的世界在這時也會化為實有~~

就像我在打這篇文的時候~這原要打的記憶也會變成模糊~不過我相信我蠻容易突破這一點~ 等一下就想起來了~

.....想起來了~

在這階段中~我們有可能會變成一種被獵物~~這讓我想起~之前在一個夢中~我清楚又白目的在那世界~指名那個人是怪物~

還一直說~~
就在那空間的路上~~那個也怪物~但在那世界看起來像是正常人~然後那個怪物是什麼形態的~~

後來有一個怪物~就像醒了一樣~追著我跑~就這一點在書上來說~我應該是活不成了,因為我不僅離開安全範圍又去公然招惹那地盤的怪物~

再以書上來列的「斥候」屬性~

我遇到應該算是第二可怕與攻擊力強的怪物~~在夢中那怪物一直追著我跑~~

後來最怪的事~其它中間跳過~我反設陷阱去嚇這個怪物~頓時這怪物也就突然於空中~~.......消失.

現在才知道~我的夢是具危險性的~~~

在唐望的書中~說著做夢有七個關卡~
但在第三個關卡之後就是自己的事~
所以書上也只寫了三個關卡~
我發現~自己從小到大一直在重覆這些動作~
但我舉例~~~
就像我有三個或七個蘋果~每次我都吃一顆~
就輪下一顆~但每吃完一顆就又生出一顆,但生出新的這一顆又變大了些~~~
希望不會吃撐了~~
才正這樣想~再看到最後~

唐望也指示作者~暫停第三階段~重新練習
第一、二~~~的能量注視~~

這也是一點巧合~~~

最後心得的註解:意識是能量的媒介



http://blog.yebi.com.tw/blog.asp?mode=read&blog_id=2&content=399

上一篇:喜悅之道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