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00:02:39Ms.7

皮影七娘【肆】

我投江之後,我的六將軍活像個行屍走肉的喪屍,活著的,只是他的肉體,我從他眼裡找不著他的一魂一魄。
始皇帝照先前所說的,賜他金銀珠寶、珍饈美酒、絕色佳人、加官晉爵、綾羅綢緞,所以將軍府來了一個絕代佳人,她身穿華服,珠光寶氣,氣質雍容,肌膚若雪,寬額鳳目,眉心貼上金色的花鈿排成一個菱形,櫻唇塗上一層厚厚的胭脂,像顆鮮紅欲滴的櫻桃。
她叫艷姬,人如其名,是楚地進貢給始皇帝的眾多貌美舞姬的其中一個,能歌善舞,體態纖細優美,珠喉婉轉,十個七娘都比不上半個艷姬,始皇帝認為他的愛卿會很滿意這樣的安排,而我的六將軍只是麻木的叩首謝恩。
我並不嫉妒艷姬,我覺得她真的很美麗,唯有她才配得上我的六將軍,我同時也希望她能取悅我的六將軍。
她在六將軍面前賣力的唱著舞著,穿上撩人的肚兜,披上性感薄紗,使盡所有妖嬈迷人的手段挑逗六將軍,但是他還是拒絕與她同房。


我爹將製作完成的皮影呈給六將軍,六將軍看了,顫抖著手輕輕接過。
「這....皮影樣子怎麼與七兒一個樣兒?」
「將軍,這是七娃兒送給您的一樣紀念。」
「七兒!?」
「是的,」我爹紅了眼眶,「七娃兒有一晚來找我,說她不能再伺候將軍了,央求我幫她製作這皮影,想給將軍作個紀念。」
「想不到七兒這麼有心....」六將軍感嘆著。
「將軍,您摸摸這皮影,它細緻嗎?」
六將軍輕輕撫摸樣貌似我的皮影,「是很細緻柔軟。」
「這是從七娃兒背上撕下來的皮!」我爹老淚縱橫。
「她說將軍您最愛她那如羊脂白玉般的肌膚。」
六將軍不可思議的睜大眼看著我爹,久久說不出話來。
我爹抹去眼淚,「將軍您看這皮影上的漆,不是一般的顏色,是暗紅色的,是我用七娃兒的血和著樹漆一層一層給塗上去的,這皮影有她的體膚、有她的精血、有她的靈魂,我答應她再給她一個新生命的。」
六將軍心痛的流下眼淚,落在皮影上,於是我的魂魄就寄宿在這上面,從此這皮影就是我七娘的分身,伴在將軍身邊長相左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