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3:56:38Ms.7

皮影七娘【叁】

醒來,我的白衣裳上全是斑斑血跡,我爹已經替我止血了,他點著昏暗的燭光照著我的臉,在我剛剝下來的肌膚上刻畫著我的臉我的眼我的眉我的鼻我的唇,這些都是他賦予給我的,包括他手上的那塊女人的皮。
他說:「七娃兒,我會再給妳一個新的生命。」
我安心的流下眼淚,我知道我爹說到做到。

到了離別那天,我特意擦淨了身子,素衣素髮,戴上六將軍當年在橋下贈與我的那方羊脂白玉,初識的悸動還在胸前跳動著,我的白色縞衣貼在我的背上,悄悄染上斑斑點點的血跡,這讓我想到新婚初夜在白綢上綻放的一朵朵紅梅。
我的六將軍穿戴整齊,氣宇非凡,他騎上他的棗色駿馬護送我到江邊,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坐在他的馬上,我被放在一頂用絲綢做的紫色轎子裡。
巫師焚香持咒,有人戴著面具跳舞,有人唱著音調怪異的歌曲,巫師命人宰了一頭牛,切開牛的咽喉放血,他用食指沾了些牛血,點在我的眉心上,塗在我的眼眶下,血順著我臉部的肌肉曲線緩緩流下,彷彿我流下紅色的眼淚。
巫師對眾人宣布,我已經是海神的新娘了,現在我得跳入江中,我慢慢的走上為我建築的死亡高臺,頻頻回首看我的六將軍。
我的丈夫你在哪兒?眾人之中我遍尋不著你的身影,在我跳入江中之前我渴望看你最後一眼。
走到高臺的終點,我知道我無法看你最後一眼,我只能牢記你的輪廓,把你的樣子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直到我失去了意識。
我向下墜落,像一朵凋零的白牡丹花瓣,憔悴得可憐,落入江中,沉入海底。

靈魂抽離了肉體的瞬間,我感到無比的劇痛,我看著我美麗的軀殼軟弱無力的向下沉,我知道它將成為魚肆,化為塵土。
我並不覺得心痛,我努力向上游,浮出了水面朝江邊游去,沒人發現我上了岸,我比一片蟬翼還要單薄,還要透明。
我在人群中找到了我的六將軍,他坐在馬上呆滯的望著風平浪靜的江面,我跳下去的地方連一個漣漪都沒有激起,像是被海神一口給吞了下去,他的魂彷彿也被抽離。
我心疼的撫摸他傷心的臉龐,他感覺不到我的存在,我只是剩下的殘餘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