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4 21:41:43Ms.7

皮影七娘【壹】

我是七娘,我現在是以一只皮影的形象出現在你的面前。
你看著我雕工精緻的美麗側面入迷了,我有著雕刻精美的衣裙鞋釵,端莊美艷的樣貌,尤其是我裙上ㄧ朵朵的鏤花,你讚嘆著,你從未看過如此精細古典的刻花,你很快就決定要擁有我。
古董店老闆面有難色地說:「這皮影是從西安來的,是人皮做的....怕你不敢要。」
是的,我跟普通的皮影不ㄧ樣,我是一個秦代名叫七娘的女人背上的皮膚做成的。
你說你不害怕我,你很肯定的想擁有我,於是就跟三千多年前ㄧ樣,你又擁有了我。

你把我表框掛在牆上審視我,我也同時審視著你。
經過三千多年,我依然牢記著你的輪廓,我仍然能從你眼中看見那個曾經深愛我的靈魂。
我輕聲呼喚著你前世的名字,但你沒有回應,我想你是忘了你的名字。

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經過三千多年的輪迴轉世,你又來到我的面前。
「妳好美....」
跟三千多年一樣,這是你初識我的第一句話。
我也跟三千多年前一樣,羞紅了臉,不語。

是什麼力量又把你我牽扯在一起?
我想起來了,那是一段未了的因緣,我們註定要在輪迴裡繾綣糾纏....

我是秦代一個做橙影子的皮匠的女兒,我是我爹娘的第七個女兒,娘常叫我跟姊姊們"賠錢貨",爹常感嘆我娘沒能替他生個能繼承香火的兒子。
我很乖巧,在我六個姊姊都出嫁後,家事和店裡的一些活都是由我一個人幹的。

有天我在橋下鞣皮革,你騎著馬經過,在你通過橋中央的時候,你的一方羊脂白玉從你腰際滑落,掉落至橋下,恰好摔在我的裙上,你慌張的從橋上向下探,我拾起你的白玉抬頭對你微笑,你痴了,此刻的我彷彿能顛倒眾生。
你來到橋下,目光從未從我臉上移開,我羞怯怯的將白玉交予你手中,你發現我的手跟羊脂白玉一般嬌嫩,你無限憐愛的捏住了我的手,溫柔細語的問我是誰家的女兒?叫什麼名字?
我說我叫七娘是橙影子皮匠的女兒,你說:「妳好美,我要跟妳爹娘提親。」
你把那方羊脂白玉塞到我掌心裡,說我已經被你訂下了,你明天就來我家提親,說完你就策馬離去。
「好霸道的人....我連他長相都還沒看清呢!」我心想。
我把玩那方白玉,玉質溫潤,冰涼沁心,玉佩的背面刻著一個小篆:六。
我不知道那個字是什麼意思,我不識字,我這才想起我還不知道玉佩主人的名字。

隔天,你果然來提親了,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挑了好幾擔子的聘禮,我吃驚了,你到底是什麼人呀?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的跟了朝廷的一員武將訂了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