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23:50:53Ms.7

【heart】

胸口常常一陣一陣沒理由的痛,很細微很細微的痛楚,跟游絲一般的痛感,很難察覺,
但又無法忽視,於是,我開始檢視自己的心。
找出癥結,原來是心破了一個洞,是個不怎麼大但也不怎麼小的洞,洞剛好在心的中間
的位置,形狀不怎麼規則但也不是那麼亂七八糟。我看著洞,想知道造成破洞的原因。
心告訴我,它是在某個有著上弦月的夜晚發現破洞的。
「喔,那你記得確切的日期、時間嗎?」我問。
「不記得了耶,只記得那天晚上沒有一顆星星。」心回答我。
「沒有星星呀,」我喝了一口拿鐵,沉思了一下,「你怎麼發現破洞的?」
「突然覺得很冷,然後就發現這個洞了。」心無奈地說。
「那時你在做些什麼?」
「沒什麼呀,只是在發呆。」
「發呆?你常常發呆嗎?」
「可以這麼說吧!」
「發呆時會不曉得誰在你身上鑿了一個洞嗎?」
「就是不知道啊!」
「那真是奇怪了喔!」
「真的是很奇怪噢!」
心的破洞暫時成了件懸案,嫌犯沒有留下任何地蛛絲馬跡,詢問心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我的胸口仍是時好時壞地微微發疼,可是這疼痛從原本的輕微發疼,慢慢變成難以
忍受的劇痛,害我得依賴止痛藥才能平息。
我又去看心,發現破洞又比上一次看到時更大了。
我問心:「這個洞怎會越來越大了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會變大。」心無辜地說。
「怎麼會呢?你一點都沒感覺嗎?」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感覺呢!這個洞就像是理所當然的在我身上慢慢擴大。」
「難怪我的胸口會這麼痛,像是會死掉一樣。」我皺著眉輕撫胸口虛弱地說。
心嘆了一口氣,「搞不好真的會死喔!」
「是我會死嗎?」
「你我都會死。」
說到這裡,我和心都沉默了下來,我看著心上的大洞,胸口又開始疼了。
「你怎麼了?」心看我皺起眉頭,手護著胸口。
「痛....」我簡短地說,額頭冒出一顆顆細小的汗珠。
「很痛嗎?」
「是越來越痛。」我的臉開始發白。
「糟糕!洞又變得更大一些了。」心看著身上的洞說。
「痛得快死了....」我虛弱地對心笑笑。
心難過的說:「你是快死了,我也一樣。」
心顯得很難過,我跟它誰也沒有辦法獨活,只要其中一個先死去,另一個過沒多久也會
跟著死掉,它替自己悲傷,也為我哀悼。
我不是孤獨的,至少有自己的心為我感到難過....
覺得自己很悲哀。
「你就要死了,你最牽掛的是誰呢?」心問我。
「你會不知道我最牽掛的是誰嗎?」我反問心。
心沉默了一下,「我當然知道....只是想跟你再確定一下。」
我笑了,「如果連自己的心都沒辦法確定的話,那自己到底能決定些什麼呢?」
「說的也是噢!」
「所以呀,你確定的事就是我所決定的事。」
「我知道了。」心無精打彩地說。
我跟心又沉默了下來,大概有十分鐘吧!
心又開口問:「你要死了嗎?」
我搖搖頭。
「那你為什麼不說話?」
「胸口痛得不得了,說不出話啦!」
「你的臉好蒼白呀!」
「嗯....」
「你痛得要命,我卻沒有一點感覺。」
我沒說話,也說不出話,努力壓抑著疼痛所造成的呻吟。
「你會恨我嗎?」心的聲音有些顫抖。
我痛苦、乾澀的嘴唇很勉強地吐出幾個字:「恨你....為什麼?」
「如果我沒有發呆,早點發現這個洞,或者是知道破洞的原因,或許你就不會死了。」
「我不怪你....也許命中注定我就是要這樣死去....」
「怎麼會呢?」心難過地問。
「只是一種感覺....不要....太在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亡方式。」
我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深怕下一秒鐘就無法呼吸,活像一隻離開水的魚。
心不再說話,只是發著呆,就跟心上被鑿了個洞的夜晚一樣。
會悶死人的沉默讓我不安,我哀求著自己的心:「別不跟我說話好嗎?」
心看了我一眼,「我們倆就快死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呢?」說完繼續發呆。
下一秒起,我完全被孤立,連自己的心都不願再和我說話。
「這真是悲哀呀....」我自言自語著,心不再理會我,只是跟我一起等待死亡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