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00:20:40Ms.7

傷心麵包

我在麵團裡加了一滴血,
烤出來的麵包是粉紅色的,
很淡很淡的粉色,
我把糖和在淚水裡,灑在麵包上,
傷心麵包完成。

「你不嚐嚐嗎?」我問。
你不耐煩地搖搖頭,把抽了一半的煙捻息了,「不了。」
斬釘截鐵,沒有第二句話。
我不死心,「吃一片嘛!」
開始自顧地切起麵包。
「不要。」
「你看這麵包切開,裡面是粉紅色的唷!很漂亮吧?」我對你微笑著。
你只是冷冷地看了麵包一眼,「我說不要。」
我知道你不想吃。
「我幫你泡杯咖啡吧!配咖啡吃味道會更好噢!」
你面有慍色的瞪著我,「我不吃!」

你甩袖離去,麵包還留在B.B.Plate裡,有點難過,你沒吃下我為你做的麵包。
做麵包的時候,我的手指不知怎麼破了,指尖滲出一滴血珠,我把它加進麵團裡,替代色素。
粉紅色的麵包很特別,可是你沒像平常詢問我它是什麼口味的。

一個人啃著麵包,鹹鹹又甜甜的滋味,你為什麼不跟我一塊兒嚐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