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16:20:27Ms.7

暗戀.窺

好喜歡街頭轉角的那家coffee shop,我就是在那裡遇見你的,你或許沒發覺....我想你不可能會發覺的,你喝咖啡、翻動書本的樣子,多吸引從窗外經過我?
那天,我站在與你相隔三公分厚的玻璃窗外整整有五分鐘,這五分鐘單單純純只為了欣賞你。
後來,我也成為這家店的顧客,我發現你總是在pm 3:32喝下第一杯latte,所以,我也開始喝起了latte。濃濃香香的牛奶,像是你常穿的那件米白色的羊毛衣,所以,我的衣櫃裡也有了一件米白色的羊毛衣,雖然冬天已經過去。
有一個月又五天裡,你一直都在看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所以,我也有了這本書,但我只花了三小時又十五分鐘就看完了,在身旁沒有latte的情況下。
很幸運地總是能坐在你座位斜對角的位置,我可以假裝不經意的抬頭欣賞你看書的樣子,你沒有被書本埋沒的眼睛令我怦然心跳,還有你眉毛的形狀,竟然能讓我看呆。
我真的是瘋狂了,看著你啜飲latte的嘴唇,我渴望親吻你,想知道你的吻有沒有latte的香甜滋味?我喝了一口latte,持續幻想你的吻。
我還戀上了你的手指,愛戀它的修長、優雅,不論是握筆還是扣著咖啡杯的杯耳,都能讓我著迷、傾倒,你的手指怎麼能生得這樣好看?每一段指骨,每一個關節都是這樣的完美,那是彈鋼琴的手指,那是撥弄bass弦的手指。被你觸摸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我的每一
吋肌膚都為你的撫摸微微發燙著。
幻想你的指尖輕輕拂過我的臉頰,你的手指會傳遞給我你的體溫,溫暖的像是25度C的hot latte一樣完美。
我自以為是的認為,你一定也喜歡bassa nova,每當唱盤轉到第四首黃韻玲的「奶油早餐」,你就顯得非常的愉快,還會跟著旋律哼唱著。

推開窗子 呼吸一下這個新鮮的早晨
心中有個 新鮮的念頭 該用個新鮮的方式 開始這新鮮的一天生活
打一個蛋 軟軟的太陽便掉落在煎鍋
把乳黃的 牛油擺好 烤好的土司也上桌 會不會 ( OS ) 這是和昨天一樣陳舊的生活?
而你依舊不太快樂地醒來 懶懶的陽光染黃了床單
你剛剛做了一個沒有驚奇的夢 我剛剛做了一頓沒有驚奇的早飯
我們呀我們 是不是就要這樣 開始一個沒有驚奇的生活 ( OS ) 是嗎?

現在,連我也會唱了。
不知道你的早餐都吃些什麼呢?也有土司、荷包蛋和奶油嗎?一定還會配上一杯熱latte吧,可惜你從不來這家coffee shop吃早餐,我還想知道你都看哪一家的早報。
或許是latte太甜了,我從來沒有看你吃過起司蛋糕、水果慕思或者是蜂蜜口味的鬆餅,甚至連手工餅乾都沒有。
這麼多種咖啡你為何只鍾情latte呢?是怕咖啡的苦澀嗎?還是純粹喜歡甜味?真想傳一張小紙條問你。
或許哪一天我會鼓起勇氣把紙條遞給你,這是我第二十五張沒有傳出去的紙條,它們都被我封在玻璃罐裡。
我想你從不知道我的存在吧,從不知道我每天都喝著跟你一樣的咖啡,從不知道我總是坐在你斜對角的座位注視著你,從不知道我也看過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從不知道我也有一件米白色的羊毛衣....

春天來臨,你不再一個人喝著暖暖的latte,你對面坐了個像是陳淑芬的畫冊─《紅色,我好想你》裡頭走出來一樣的女孩,你叫了你從不吃的藍莓慕思和歐培拉蛋糕,沒有latte,取而代之的是柳橙汁,沒有村上的書,取而代之的是《紅色,我好想你》的女孩。你不再孤獨,女孩的長髮完全遮住能看見你的視線,你斜對角的位置不能再看到你的眼睛、你形狀完好的眉毛。
漸漸的,你獨自踏入這家咖啡館的時間越來越少,你不再在下午三點三十二喝下第一杯latte,或者說你不再喝latte。
總覺得不喝latte的那個你,不是真的你,我喜歡的,是那個喜歡喝latte的男孩,那個喜歡喝latte的男孩不見了、消失了,好像蒸發了一樣,找不到他的蹤影。
我在春天來臨的第三個禮拜後,企圖改掉每天下午去coffee shop喝咖啡的習慣,latte還是喝的,只是都在7-11買現成的,喜歡左岸的latte,是我喜歡latte的口味的typical,之後都是固定喝左岸的。
偶爾會經過那家coffee shop,經過它的玻璃窗前我總是想到那個遇見你的下午,不禁懷疑那個遇見愛情的下午從未發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