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00:44:27YvES

認同

不停地努力往前衝刺,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也不放棄。

除了追求自我實現外,究竟還有什麼驅使我這樣拼命?

回頭想想,我一直在期待被認同吧。

期待被母親認同,而不是嘲諷;期待我的努力能榮耀家裡,不再被其他親戚看不起;

期待被深愛的人認同,而不是總給我一種不屑一顧的感覺;

這幾種期待,就這樣支撐我從學生時代一直奮鬥到現在。

可是也養成了一個很壞的習慣,習慣隱藏之後,也漸漸不懂得表達我真正的心意。


現在又加上新的期待,期待被我的長官和下屬認同,被相信,被依賴。

難怪,會覺得自己總是活得很累。

是自己讓旁人的眼光,左右了我的心,讓我迷失了自己該有的方向。

就像似乎可以得到我心裡深愛已久的那個人的認同,卻在還來不及確認的時候,又旋即失去。

這就是無法預測的人生吧。


未來的日子,我還無法馬上擺脫這麼多年的習慣。

但還是得邁開腳步,

我仍舊希望被深愛的人以及在乎的人相信與依賴,

只是,是以更自在的方式活著,

能夠"從心所欲而不踰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