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5:01:05upsidedown

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醒吾科技大學演講

連續兩場通識課程的專題演講,與大學生們分享著挫折、逆境、夢想, 在QA時,有同學問我說: 他的夢想其實是很想幫助很多人,也想往生命教育方向走, 但他只有一個人,能力有限,無法完全照顧到, 所以有時總會覺得沮喪..., 我跟他說:有助人之心是很好的, 但一定要先從自己做起, 從幫助自己身邊的人做起, 一次一個人, 一件事件, 慢慢地你的能力會增加, 你可以幫助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因為幫助人是一件可以讓人很快樂的事..., 還有另一位同學他說:他今天聽完演講, 讓他對於之前想要放棄的夢想又重新點燃起來了, 但他還是對於他所追求的夢想有點懷疑, 他不知道他投入這麼多時間值不值得? 而且他看不到未來..., 我問他: 如果叫你現在放棄這個夢想, 你會不會覺得很後悔? 同學說: 當然會, 因為他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 我跟他說:如果放棄會覺得後悔, 那就不要讓自己後悔, 但是這位同學說: 可是他完全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我說:在完成夢想的過程中, 這是必經的過程, 你只能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無法告訴你,你要走幾步才能完成你的夢想,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只要你多往前一步, 你就離你的夢想多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