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0:37:58upsidedown

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東海大學附屬小學演講

 

搭早上第一班高鐵至東海大學附屬小學跟同學們做分享, 老師跟我說當初會找我來跟小朋友分享,除了我的生命教育專業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也是一個爸爸, 的確, 每次在與這些小朋友分享時, 我就好像在跟我的小孩聊天, 說故事般的自然, 而每每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聽我分享, 看我表演...老師會後跟我說, 他從來沒有看到小朋友這麼有精神的聽完一場演講....


有好幾位小朋友舉手分享他們害怕的事, 結果大都是怕考試考不好, 其實在我去過很多學校演講, 我也碰到很多同學與我分享他們在課業上碰到的挫折, 也有一些同學是家庭碰到挫折, 我都跟他們分享我的經驗, 以前每次不管是大考小考,只要是考試, 我都好緊張, 因為怕考不好, 結果一緊張就會肚子痛, 成績當然就不理想...

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 小朋友聽了我的分享後, 笑的好開心, 他可能在想, 原來老師比我還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