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0:55:36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把握當下、做就對了

第一段:【播放音樂:A clean Planet】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在某天夜裡,主耶穌去探訪一位叫作阿ㄆㄧㄚˇ的女青年,祂吩咐阿ㄆㄧㄚˇ一件相當特別的任務:

阿ㄆㄧㄚˇ!妳曉得通往市集的柏油路上,杵著一塊大石頭嗎?如果妳願意的話,幫我將石頭移走吧!

主啊!只要禰吩咐,我必定盡力而為。

於是,隔天清晨,阿ㄆㄧㄚˇ就來到大石頭旁邊,試圖要移走這塊:比人還要高大的石頭。

阿ㄆㄧㄚˇ妳為何不去找輛怪手呢?這塊石 頭這麼大,光憑妳的力量是不可能移走的。

可是,在我們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窮鄉僻壤,哪來的怪手啊!更何況……我也付不起足夠的工錢。

應該還有更好的方法吧!與其白費力氣,為何不先擁有周詳的計畫,等到明天再動工呢?

可是,主耶穌所吩咐任務,怎麼可以拖到明天呢?無論如何,我現在一定要開工;況且,我認為:「辦法不只是用想的,更需要用做的。」

因此,為了完成自己的承諾,阿ㄆㄧㄚˇ便決心要效法:「愚公移山、精衛填海」的恆心與毅力,憑著簡單的工具與這塊大石頭奮戰。

阿ㄆㄧㄚˇ!妳好歹也注意天氣狀況嘛!聽說今天會下大雨,妳還是儘早收工吧!

然而,盡責的阿ㄆㄧㄚˇ並沒有萌發收工的念頭,她反而要求自己:「務必在下雨前完成工作。」

阿ㄆㄧㄚˇ!已經下大雨了!趕快回家吧!雨勢這麼大,說不定會淹水耶!

沒關係啦!你們先走吧!

好吧!妳要小心一點喔!……耶?阿ㄆㄧㄚˇ!石頭……石頭在動了耶?

於是,這塊大石頭,就因為滂沱大雨降低柏油路的摩擦力,而被阿ㄆ一ㄚˇ輕易地移開了。故事說到這裡,是否讓您想到《聖經》中的教導呢?

第二段:

聖保祿宗徒說過:「我負責栽種,阿頗羅負責澆灌;然而,促使一切生長的,卻是天主。可見,栽種與澆灌的都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促使一切生長的天主。」

事實上,能夠完全信靠:促使一切生長的天主,而專心致力於栽種、澆灌的當下,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工作態度;不過,故事中的阿ㄆ一ㄚˇ,若為了求得事半功倍的成果,而不惜決定從長計議的話,是否會錯過那場「關鍵的及時雨」呢?

有句話說:「把握當下、做就對了!」顯然,任務來臨的時候,最要緊的還是一份:勇往直前的實際行動啊!況且,只要我們曉得「邊走邊整隊」的道理,就算來不及準備周詳的策略和計畫,您我依舊可以步步踏實地,將任務圓滿達成。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光鹽的祝福】

歌詞:

光鹽的祝福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陳名博

願我光明祝福與你同在 願陽光照射你心靈
溫暖你的心中 燃燒如同熊熊火炬
讓陌生世人在你身上 感受到天主愛情的祝福

願你雙眼流露光明祝福 願你生活清晰有力
如同一枝蠟燭 閃亮在屋中的窗前
引領著迷失者在漆黑中 找尋到天主家的道路

願我的祝福如同雨水 溫暖地降在你的心靈
讓你心中芬芳花朵 陣陣飄香大地

願你擁有的祝福 讓你心中的大地
能有豐富的收穫 使你的心神 走向天主父家 的旅途上

播音志工:

王譽潔姊妹、廖淑如姊妹、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