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09:02:03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生擒猛虎的獵人

第一段:【播放音樂:Sorrow and Joy Intertwined At life’s End】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有隻驃肥體壯的母老虎,懶洋洋地在湖邊休息;透過陽光的照耀,牠身上的皮毛不但顯得特別光亮,更讓獵人們蠢蠢欲動。

哇!這張虎皮好漂亮喔!

是啊!鐵定可以賣到不錯的價錢。

可是……這隻「虎覇母」(閩南語)看起來好兇喔!

笑話!有哪隻母老虎不兇呢?看在老虎皮的份上,我一定要把牠抓起來。

別鬧了!不如用弓箭射牠吧!

是啊!生命比較寶貴啦!

怎麼可以使用弓箭呢?這樣虎皮就會出現瑕疵了。有道是:「富貴險中求。」沒那麼嚴重啦!

好吧!你小心一點喔!

於是,為了得到完整的虎皮,這位獵人便想著要赤手空拳地生擒母老虎;當然,在他接近老虎的當下,母老虎早就培養好用餐情緒了。

哎呀!妳這頭母老虎,竟然敢咬我!讓妳嚐嚐太極拳的厲害……喝!

不用怕!我們馬上來救你了!

快放下弓箭啦!這張虎皮……哎呀……漂亮的虎皮……哎呀!

放心啦!我們不會故意射穿虎皮啦!

是啊!瞄準嘴巴就好了。

你們要瞄準喔!如果射到虎皮……哎呀……或是射傷我的話,我就要你們好看!

開玩笑!想要救你一命,竟然還要接受你的警告。

沒錯!像你這種視財如命的人,我們實在愛莫能助,你還是自求多福吧!

第二段:

今天的故事說完囉!故事中的那位冒險求財的獵人,是否讓您得到某些省思呢?事實上,為了屬世生活,努力賺錢乃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在努力賺錢的當下,我們是否留意過自己靈性生活呢?

聖保祿宗徒說過:「貪愛錢財乃是萬惡的根源;有些人曾因貪求錢財而離棄了信德,使自己受了許多刺心的痛苦。」主耶穌也多次警告我們:不要為了追求錢財,而喪失自己的人格和生命。

因此,人生在世,除了積蓄財富之外,唯有用心尋求心靈上的富有,才能讓我們活得更有價值;要不然,就算擁有數不完的鈔票,卻不懂得感恩知足、服務人群,這終究還是「鍍上黃金的三級貧戶」啊!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天主是愛】

歌詞:

天主的愛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連監堯

太陽的光 總是照耀萬物 天空的雨 總是滴潤大地
有誰能懷疑天主的夢想 祂願我在祂內 得以改變

天主的愛 就是心裡的光 天主的愛 就是心田的雨
祂不願意我獨處黑暗中 祂不願我乾渴 在旅途中

沒有了光 沒有了雨 天上只有空白
沒有了愛 沒有了情 天主只是夢幻

主愛的光 重現我會期待 讓他在我 身邊永不分離
期盼著天主聖父的愛 是我的未來

播音志工:

張敏華姊妹、王譽潔姊妹、陳運瑋姊妹、游月雲姊妹、廖淑如姊妹、
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