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1:23:24橘子色

親泉農莊大閘蟹

回水里,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后里一家大閘蟹,
看一看,離我們根本不遠,
加上有電視節目加持,我們立馬查詢,
原來這家『人團圓大閘蟹』,原來也是露營場地『親泉農莊』,
就在一號高速公路下后里交流道後,不到二十分鐘的地方,
鄰近大甲溪,還可以見到高鐵,
對面就是四號國道往大甲方向...............
這樣一說,常往返高速公路台中路段的人就知道位置了。

前一天先打電話去訂位,這位澳洲留學歸國的小姐恩的很有趣,
聲音中洋溢著笑意與朝氣,交代我這裡很適合小孩玩,
我回家後立刻打包野餐墊和許多小球,
這幾年,覺得露營場地就是適合小孩恣意奔跑玩球,
除了要吃大閘蟹,我還要帶孩子們玩得過癮。

車子停好之後,要按照指示去挑選自己要的大閘蟹。


按照重量,老闆已經分好,
從三兩到六兩以上,牆上都有公布價格。
可是,三兩的真的好小,我們忍不住去看看六兩以上到底是多大,
才在讚嘆而已,我們家Robin已經拿好夾子,選定池中最健壯、最凶猛的一隻,
嚇得兒子女兒哇哇大叫,好不熱鬧。

大小有差....







好兇好兇的大閘蟹。


但是,再怎麼兇悍,不一會兒還是被綁得扎扎實實地,
由我們家最勇敢的沈小Q,端去給廚師清蒸。







因為這兩隻,每隻都是七兩半,所以花了我們2600,
而這裡最有趣的,是可以加價吃庄腳菜buffet,
大人每人200,小孩100,但老闆只有算沈老大的費用,
所以我們一家只有加價500元,便可以吃得盡興,算是划算。

園區很大,訂餐的人,都是為了大閘蟹而來,
我旁邊那桌很有經驗,都是挑個頭最小的大閘蟹,然後等著吃自助餐,
阿婆說,這裡的白斬雞很好吃,待會兒要多夾一點....
我幫她算一算,一隻最小的大閘蟹大約300元,自助餐加200,
她一人花了五百元,吃到蟹膏、白斬雞、鹹菜鴨湯和各式野菜,
沒有時間限制,可以在園區泡茶享受田園風光....的確是精打細算。







端上桌了..............







好,只有四張相片。
我號稱螃蟹殺手,有拍四張已經仁至義盡,
其餘時間都忙著在吃,沒空拍照。

讓我們直接跳到吃飽後好了...............

園區內有小溪、有池塘,
坐不住的孩子早就想去撈魚。
Robin簡單吃完,便開始帶孩子四處闖蕩,
我東挪西挪,總算挪到一個陽光不會照到的樹蔭下,
飽足地想要打瞌睡。







一會兒撈魚、一會兒去玩竹筏,
阿婆問我怎麼不擔心小小孩掉下去?
我老實回答,爸爸都在旁邊,不怕,我有帶衣服,
倒是比較擔心爺兒兩太皮,待會兒被大鵝追著跑....

然後,再到我身邊玩球。












然後,耍賴王沈小Q又開始歡,說她剛剛沒有坐到竹筏,大家再上去一次........






她真的就舒舒服服地坐在船尾巴,一路撈著水草,
悠悠哉哉地模樣,連我都很想幫她配點採蓮謠的音樂........

一路玩到三點多,沈小魚體力不支了,
一上車,非常甘心且滿意地睡著。

回來跟鄰居們分享,這裡真是很有趣的地方,
有美食,又有廣闊的大草皮,
重點是,在樹下清風中共餐,那感覺真好!
我們其實已經想要預約水里阿成好一段時間,也是在榕樹下吃buffet,
可是太難訂位,已經失望好多次,
這裡輕鬆寫意,又不需要像阿成那樣有限制,
乾脆下回大家一起去,徹底玩個過癮吧!


吱吱 2014-11-03 20:58:47

下次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
(其實好幾次都想問,終於鼓起勇氣,呼~~)

版主回應
我若有確定行程就先line你,你再看時間能否跟上。
我寒假要把小孩都送出去,可以當貴婦,
再來我家喝茶呀!
2014-11-04 10: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