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7:00:00橘子色

餐桌‧偶感

我很看重每個星期日和鄰居享用晚餐的時光,

也很感謝這幾年來,大家都有默契地把時間空下來同歡,

那儼然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隨時留意好吃的、新奇的,

等待週日夜裡讓幾個孩子玩幾個小時,再返家準備第二天上課。

 

在家吃飯多自在呀!

 

或坐或臥,不用擔心小孩子大聲玩鬧打擾鄰桌客人,

也不用擔心喝了一些酒精飲料後酒駕的困擾,

我的沈小魚是最小的孩子,夜裡出門會怕黑,吃飯又會搗蛋,

全憑這些鄰居配合我們在家用餐,讓小小魚也能一週享用一次大餐。

 

 

 

 

 

 

太感謝了,所以更要把家裡好料的全搬上桌,

尤其最近學會的宴客菜---烤雞當然要端出來,肥美雞汁滋潤了周圍的蔬菜,

更是餐桌上的焦點。

 

佐菜裡,有甜椒、中興新村買的『歐洲娃娃菜』、和沈寶貝最愛的馬鈴薯,

紅的、黃的、綠的、白的全有了,而且是出乎大家意料的簡單。

 

烤雞出爐後,離紫萍他們家抵達還有些時間,

趁著爐火的餘熱,我簡單調好了popover(約克夏布丁)的麵糊也送進去烤,

由奶、蛋、糖和麵粉就可以膨脹成一個高聳鬆軟的桌邊菜,

在歐洲,這是烤肉時一定要準備來沾著肉汁食用的澱粉主食,

配著我今晚的烤雞大腿剛剛好。

 

 

 

這種時候一定要由Robin來為大家分肉,已奠定他戶長的神聖地位。

 

 

沈小魚來為大家表演單腳獨立,是他最新學會的把戲..........

 

 

他未來也是會跟姊姊們一樣去學跳舞的,

但我相信,他一定會把古典芭蕾當作街舞來跳..........

 

在家吃飯,輕鬆自在。

我當然也很想回到周末夜裡跟著紫萍家尋訪美食的日子,

可是見到幾個孩子在暖暖家中如此愜意地聽爸媽說話,

偎在我們旁邊,裝成熟地跟著討論下次聚餐的菜色,

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她們仍以父母為天、嬌媚相依的時光。

等到有一天,她們吃膩了我的菜,

星期天夜裡,寧可和同學窩在麥當勞肯德基吃薯條喝可樂的時候,

我在電腦前回味過往這些曾用心妝點過的餐桌,心裡不會遺憾。

 

 

上一篇:小餐具

下一篇:Hello Kitty 點心盤到手~

rvgh 2014-01-13 08:45:26

<a href='http://www.afcended.pw/65.html '>林書豪怎麼成功</a>
<a href='http://www.afcended.pw/66.html '>林書豪怎紅的</a>

小萍子 2014-01-09 23:06:56

謝謝招待~
烤雞真是美味極了
最難忘是那雞皮
酥脆中帶著新鮮迷人的肉香氣
!
好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