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1:00:00橘子色

大里流浪趣

 

 

沈家寶貝升上三年級前考上學校的打擊樂團,

她喜歡音樂,在我們能力範圍內,就盡量讓她學習,

學校的練習團費跟其他私人樂團比較起來,當然便宜很多,

不過,一學期的費用再加上鼓棒、練習板的價格後,大約也八九千元,

果然,學音樂是一條不歸路呀.........

 

錢是小事,其實更耗費心力的,是接送的問題。

 

放學後聘請台灣交響樂團的老師到校指導,要上到五點四十才下課,

我們不住在學區,傍晚的交通要道一條比一條還塞,

學期初,我們還曾經嘗試先回家梳洗、帶沈小魚一起再回學校接姊姊下課,

但是撐個兩三週我便宣告放棄,

小魚太小、路程不近,他在車上一直哭不停,

接到姐姐時,大家已經餓壞了,在大里隨便找家餐廳用餐,動輒到七點才能結束,

此時的沈家大姊還未洗澡寫作業,整個晚上精華時段已經用罄,

更別說我們家是晚上八點半就進房準備睡覺的,

每個星期二像一場惡夢,

晚上九點了,老大哭著作業寫不完,老二老三玩到過high也是亂哭..........

如果不是怕他們打113,我還真想掏出棍子打他們一頓讓大家安分的。

 

 

第一次去品田牧場。

 

 

 

 

所以後來我放棄了,把小魚安置在保母家,

從放學到可以接沈寶貝的這段時間,我和阿Q就在學校附近晃晃,

然後外帶晚餐,接到沈寶貝後,就讓她在車上聽著音樂吃飯。

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個半小時,一開始,我們無所適從,

到後來,這樣遛搭遛搭的,竟也晃出一些心得,

哪裡可以買有機的古早蛋?黃昏市場哪家炸雞最好吃?附近少女裝打折了沒?

一兩個月下來,我對這些店家如數家珍,

星期二的傍晚時間,再也不以為苦。

 

大龍家。蛋糕與霜淇淋。 

 

 

 

或是,就買個速食坐在走廊墊墊肚子。

 

香港故事茶餐廳吃冰火菠蘿油。

 

當然,也不能獨厚沈小Q。

 

有時被沈寶貝知道,原來我們在她敲著打擊樂的同時竟都在吃吃喝喝,

她會嘟著嘴喊不公平,

幸好,她也有當大小姐的時候,

每個星期三,在附幼念書的沈小Q要睡午覺,而沈家大姊已經下課,

或者阿Q要當放學長,必須晚點放學時,

我們覓個空,會去吃個冰或是採買點小物品,平衡一下沈大姊的心情。

 

 

 

流浪,是因為總是等著接另一個小孩,

我曾經很急躁,想要盡快結束一切,趕緊回去接阿魚,

我那個小小肉肉憨憨的孩子,還在另一處等我抱他。

可是現今這階段,作息似乎無法改變,那我只好改變心情,

時時提醒自己,孩子們已經很乖了,

吃東西當作獎賞或許不好,但是那種『和媽媽偎在一起嘗鮮』的感覺,

是三子家庭中,每個孩子夢想專屬『Mommy and Me』的時間,

短短一小時,她是我眼中的獨生女,受寵而且嬌寵,

想想,多好!

上一篇:生活小記

下一篇:秋日‧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