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7:00:00橘子色

【露營趣】裡冷探索園區Day 2

夜涼如水,

怎知到了清晨,那如水的涼意不是夢境,帳篷外真的是點點細雨。

 

六點,沈小魚已經在喚我起床,

Line上面,紫萍和曉棻說台中正下著大雨,到山上野炊的計畫不知是否如期。

我也好猶豫,山上的雨好小,下個五分鐘,又是晴朗藍天,

不一會兒又有烏雲,一個小時又落起小雨.........

這天氣讓人無法決定,很擔心怎麼做都會後悔,

沒想到他們兩家人倒也爽快,

沒一會兒就告訴我,他們照樣上山,一個小時後營區見,

兩個女孩笑開臉,引頸期盼著朋友從山下那條路出現。

 

 

煨著鹹粥的空檔,Robin帶兩個女孩去溪裡取我們昨天放下的蝦籠。

裡冷溪正在護魚,只有學術研究不在此限,

信有託我們放幾個蝦籠下去裡冷溪,

看第二天是否能抓到一些底棲性的動物,帶回學校生態池復育繁殖。

Robin和沈寶貝把這當作是項神聖的任務,

一早就要去待一批回來,等著七點再放第二輪,看看能否有不同的物種。

 

我抱著阿魚悠閒準備早餐,總覺得頭上有聲響,

仔細一瞧,原來台灣獼猴出來覓食了,

原本只有一隻,大概是好奇我在下方吃什麼好料,也想靠近些,

我一抬頭到把牠嚇了一跳,退回樹上不敢下來,

邊啃果子邊往下丟,有幾個還扔到我帳篷上。

接下來,又過來好幾隻獼猴來『看看』我和沈小魚,

母猴帶小猴,大抵上那姿勢就跟我抱著沈小魚一樣,

牠望我,我望牠,

看久了也很無趣,不就是媽媽抱小孩嘛!

牠轉頭抓癢,我也回神煮粥,互不理睬。

 

 

 

等到他們回到營區,我說起台灣獼猴的事,

沈小Q開始對著樹林大喊,好希望獼猴也出來看看她。

 

 

第一批蝦子。

 

露營都在做什麼?

因為沒什麼好做,所以都在做一些很無聊的事。

飯吃完了,圖也畫完了,一家人窩在帳裡閒聊,想出一些笑破肚皮的遊戲....

 

 

先是沈小Q窮極無聊,要爸爸陪她玩小火車,

爸爸是火車頭,她是火車尾,嘟嘟~~~~七洽七洽就好。

 

Robin偏偏抱過沈小魚,開始來個火車小轉彎、火車大轉彎、火車啟動、火車煞車....

三個人就玩翻了。

 

 

QQ笑到喘不過氣了,沈小魚整個大high,開始尖叫,

我們停止遊戲,讓他冷靜一下。

 

 

原本只在外面笑的沈寶貝逮到機會,跑進來偷偷說她也玩剛剛那個,

於是大大小小又被抓過去,這次不是小火車,是遊樂園的雲霄飛車,

所以車速加快、啟動時會貼背、隨時有大轉彎..........

 

這遊戲加入了沈小魚的尖叫聲之後,真的很有遊樂場的效果,

所有人都在尖叫,那氣氛根本就像在劍湖山。

我也笑到肚子痛,一邊拍還一邊罵著他們都是神經病,

一想到這群神經病裡,老的是我自己挑的、小的是我自己生的,

就覺得自己也是神經病..............

 

 

 

紫萍她們陸續到了,完全不知道方才我們在帳篷裡玩到很餓,好想吃..........

 

 

LC烤盤拿出來、Costco新買的炎谷拿出來、東勢阿婆炒麵拿出來、咖哩拿出來....

這群人不露營,但就是愛在野外煮飯,

家私ㄧ堆,就等著天藍來野炊。

他們兩家人每次拎來的東西餵飽一連軍隊都沒問題,

我都還沒算到甜點的cheese麵包和整顆小玉西瓜呢,就打飽咯了...........

 

小朋友們一見到水全瘋狂了!

先去溪裡抓魚、再回冷泉池打水仗,吃過飯,再跑去打羽毛球和踢足球,

腦袋裡已經沒有爸爸和媽媽了。

 

 

玩到下午三點,我們才收完全部裝備打包回家。

六點又要約吃飯呢!要不,那生下的白飯和點心飲料該怎麼辦?

蔡董開了酒,加入宋老師帶來烤鴨,

大人都玩到欲罷不能了,何況是孩子?

baby偷偷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露營?可以每次都這樣嗎?

我們很實際地告訴她,我們願意在有限的時間內幫她完成夢想,

旦是排一排,一個月大約真的只有一週可以如此揮霍。

她點點頭,慢慢了解我們家的生活型態,

告訴我沒關係,反正,她已經很開心.....

 

是的,那也是我所希望的,希望你們都開心。

 

 

 

monica 2013-03-29 10:33:10

好開心喔,就像自己也去玩一樣,真是太棒了!

monica 2013-03-29 10:29:23

看完你們的露營趣,我也好開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