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9:42:12橘子色

柳家梅園

聖誕節時,雯雯同學從柳家梅園回報,

山上的梅花只剩枯枝,全園區只有三朵梅花。

我聽了很喪氣,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去梅花樹下體驗落英繽紛,

而Robin倒是很開心,因為全是枯枝了,代表梅花就要開了,

我們夫妻兩個心境很不一樣,但都有同樣打算,

今年無論如何,都要上山去賞梅就是了。

 

 

一月初打電話上去柳家梅園,老闆娘電話中告訴我們梅花已經在開了,

周日吃過早餐,我們就驅車上山,

一路幻想著梅花是開得燦爛、亦或是朵朵在枝頭爭豔?

結果,我們只有比雯雯一家人幸運一點點..............

梅樹上平均都有二十來朵白眉,

但是離網站上那整株整株怒放的熱鬧景象實在還很遠......

 

梅花還要再等等,但是停車場意外見到嫣紅的楓葉,

在白霧中也擁有一身光華。

 

 

沒有訂桌,那就只有火鍋能吃,

說實在,比起上次來這裡老闆現炒的家常合菜,火鍋真的不美味,

可是山上濕氣重,梅園又在小溪旁邊,

寒意穿透衣物滲到皮膚上,結結實實地讓我打了好大一個冷顫....

管它好不好吃,我只求有一鍋熱湯可以暖胃,

一家人窩在屋簷下分著兩個火鍋,

吃得飽足,才有勇氣走下梅區,在風中欣賞寒梅的美。

 

 

 

 

 

小巴士把觀光客一車又一車地載上山,

我跟Robin都很疑惑他們是從哪裡過來?

我們從台中來的路上並沒有見到這樣型號的巴士,

怎麼一過信義市區,這些車子像火車似的排隊到梅園來,

而且都有固定的停留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就離開,

接著又是一車又一車的人潮來交班............

是從東埔來嗎?還是從日月潭方向?

觀光客們都有南部口音,並不是大陸人,

我們兩不停臆測著,想不出答案。

 

 

 

 

 

 

臨出門前,我衝進儲藏室抓了鋁箔地墊出門,

就是想要在梅花下拍些全家福。

幸好有帶,梅園區地很潮濕,

如果沒有地墊,根本沒有辦法坐下來欣賞美景,

而且露營用的鋁箔墊隔絕地上的寒氣,

我們坐在這裡休息,居然比方才吃火鍋還要溫暖。

 

 

 

 

 

 

 

 

 

因為有帶腳架,所以Robin帶大家百pose拍照,

空檔時,沈小Q大概是覺得腳架很酷,

一直偷偷模仿著我們使用腳架的模樣.....

 

 

來的時候大約一點鐘,雲霧都還在對面山頭上,

當時老闆娘就提醒我們,大約一到兩小時霧就會抵達梅園,

到時候的冷度小孩子可能無法承受。

果然,我們拍完照,躺在地墊上想體會在梅園中午睡的感覺,

瞇著瞇著,腳底突然一陣涼意,

睜開眼,才不過五分鐘的光景,周圍梅樹已經看不清,

霧在瞬間從對面翩然而致,無聲無息地,四周已是蒼茫。

我們像在逃難似的捲起地墊就跑,

躲回車上,才覺得身體有些暖意。

山上的氣候詭譎多變,我們見識到了。

 

直到寫文章的今天,聽說山上都還是沒有全開,

算起來,可能會是在農曆年才會有浩瀚的梅花海。

我們大概是不會再上去了,

就留給有心人去欣賞吧!

上一篇:山雲居農場

下一篇:台中燈會

橘子色 2012-01-31 10:41:45

你們家的相片一向都好漂亮!

大年初三本來也想去,
可是天氣太冷,冷到我們去泡完溫泉之後只想趕快回家,
很奇怪,梅花離我最近,
可是每年都有理由讓我沒見到盛開景象,
我想,就是缺了那一股"氣"吧!

jaer 2012-01-25 15:37:24

我們大概1/20去的,很美很棒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aer0429/article?mid=10927&prev=-1&next=10856

橘子色 2012-01-17 12:42:50

不會不會,我是元旦去的,
妳現在去應該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