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21:12:03橘子色

小白菜收成紀錄

這學期,我多了一個寶貝,

讓我日裡頻頻照顧它,夜裡回到家也是惦著念著它,

怕它渴、怕它餓、怕日頭太炎、怕它風裡畏寒。

依靠它寫了兩份教案,還要時時拍照紀錄生長情況,

學生被我荼毒,每天早上上學都要先去測量高度並畫圖紀錄才開始早自習,

他們每天哀嚎,我也是每天為了催紀錄表幾欲抓狂。

終於,四週過去了,

PPT生出來了,學生的紀錄表也夠厚了,

不太捨得疏苗的小白菜看來也就只能長到這裡了,

趁著青菜正翠綠、多汁又鮮美,

我決定把我的寶貝宰了、剁了、洗了、吃了,

和孩子們一起同歡,才不枉費當農夫的辛苦。

 

高度大約只有市場賣的一半,但是沒有人抗議,

這班學生『肖想』它很久了,管你有多高,好吃就好。

 

 

因為小白菜是那麼嫩、那麼清甜,

我所想到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拿來當生菜莎拉。

先用好玉米粒、白煮蛋碎、葡萄乾,然後學把自己採收洗淨的小白菜撕碎拌勻,

可能是我平時洗腦成功,他們居然每人都躍躍欲試,

再也沒有人嚷著自己不吃青菜,每人到台前都是想辦法挑一棵最大最綠的小白,

有些等不及領到沙拉,就直接向山羊一樣啃起來。

以後家裡有小孩不吃青菜,就帶他親自種一輪,

應該會有救!

 

 

因為要紀錄,免不了要學生來拍拍照,做做樣子。

 

 

 

 

 

 

這種大頭照有造假的嫌疑,

所以拍些學生洗菜的過程,你就可以見到笑容有多真實。

 

 

刻意留一些給辦公室的同事分享,

理由簡單,就是要其他老師也都見到這群孩子的努力。

不過主任的表情太誇張,真有好吃到那程度?

好啦.....你確實滿足我的虛榮心了!

 

多採收一小包嫩苗,送給事務員大姐帶回家,

她笑說要把晚餐的貢丸湯加上這把小白菜,應該可以讓湯更營養更香甜。

這些可是304全體小朋友的心血成果,

保證純天然沒有農藥,讓妳吃得健康又安心。

 

 

 

 

上一篇:自言自語

下一篇:全家來畫圖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22 13:07: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hotfish 2011-12-22 01:58:54

小白菜看起來很眼熟,賈新新應該種過。我們今年的菜長得很差,只有小芥菜和雪裡紅比較好,已經拿來醃鹹菜了。剩下的菠菜半死不活,茼蒿趴在地上。這個種菜課程不錯,順便拿來吃。現在我教的二年級應該也可以來種一下。小朋友說到吃,好像先前的磨難都甘願忍受。我還在煩惱science 上太少。頂多叫幾個家長來洗菜。

版主回應
我的小白菜就此停止生長,到今天它們甚至開花了
還好我吃的早,沒有呆呆一直等,
順便可以敎小朋友成語: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有菜堪吃直須吃,末待花開沒菜吃)
2011-12-22 11: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