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16:24:29橘子色

傍晚的啤酒趴

 

星期天,運動天,

我們一早起床,就站在落地窗前看著帥哥鄰居在公園跑步,

Robin在客廳跟著「喝!喝!哈!哈!」模擬熱身運動,

就轉頭問我要吃甚麼早餐,該出門享受美食了...

不過我老公最近發願,想跟楊過從台中騎自行車回斗南,

精神體力和勇氣都具備了,就是欠了一台公路車,

擔心會被楊過『海放』

(註,因為公路車的速度很快,Robin擔心楊過會遠遠超前,他會追得很辛苦..)

在starbucks吃過早餐,就晃呀晃到隔壁的捷安特賞車。

雖然車子沒有訂,但是強健的體魄是比較重要的,

他昨天已經從水里騎到日月潭折返,今天應該繼續保持運動練腳力,

聽紫萍說她們傍晚要全家騎車出門走走,

我下午順利地打發小孩上床睡,看來有望跟上她們,

四點打電話確定是不是真的要去,五點整,我們就在一樓拍合照了。

 

 

路線是:

自由路→過干城,走小路轉往東光路自行車道→台中二二八紀念公園→中興大學

 

 

 

 

 

 
騎過才知道,原來自行車道在東光園道這一段是最美麗、最舒服的一段,

我們幾乎都在樹林中騎乘,陽光從葉片間撒落,

眼前是深邃的綠意和金光,不只小Q,連我都要哼歌了。

但是樂極生悲,一不小心我擦撞到檔在坡道上的圓柱,

手指頭沒事,但是強大的力道卻讓我左手臂好痛,

剩下的路途都是靠右手的力量撐著,到二二八公園休息後才好些....

 

才休息一下,大家已經談到如何『補充熱量』了,

計畫就到興大摩斯漢堡前方的草地上集合,大家分頭覓食,

紫萍家負責去『青』日本料理外帶便當,我去『大大大雞排』選油炸食物,

曉棻他們負責飲料,其中必須包括大人的啤酒....

我們的運動健身日,似乎要變成不醉不歸,

幸好台中市還沒實施開罰喝酒騎自行車,我們小酌,小酌一下就好...

 

興大的摩斯漢堡,一到周末就是人滿為患,

我見過星期六中午的用餐時間,排隊人潮在戶外成一人龍,

而今天看來也差不多,但遊客們更偏愛外帶到戶外草地野餐。

我們的車子才轉過來,就見到五樓的鄰居一家人就在這裡吃薯條,

原來大家的活動都差不多,週末傍晚都是帶孩子來這放風,

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吃鹽酥雞,母親比著旁邊幾個紙袋做太飽狀,就不加入了。

 
我們的晚餐擺滿了整張木桌椅,看到那幾瓶啤酒和冰火就忍不住開心,

小孩們邊吃邊玩,大人邊聊邊餵,

天色一下就暗下來,孩子們玩到最後,連腳踏車燈都拆下來拿去探險,

一會兒大笑,一會兒又尖叫嚇自己,

七點半,才決定散會。

 

我家兩個女兒下午四點起床,以為晚上大約十點會睡著,

而且,玩得這麼累,說不定還得提早上床,

結果晚上十一點半了,這對姊妹花還在床上蹦蹦跳跳、載歌載舞,

完全不把媽媽的恐嚇和爸爸的哀嚎看在眼裡,

這就是晚上玩太high的後果呀.....

上一篇:親子車遊高鐵

下一篇:4+2輪遊西螺

小咪 2009-07-06 08:23:41

星期六,我娘家爸爸剛完成7天單車環島。
同行的都是年紀50歲以上,我爸爸是60歲。
他們從嘉義出發(但是還得從虎尾騎車到嘉義集合),第一天就到高雄,第二天到屏東,第三天到台東成功,第四天到花蓮,第五天一早搭火車到宜蘭,從宜蘭騎到台北金山,第六天到苗栗竹南,第七天就從竹南到西螺。
家屬們第一天去嘉義集合地點鳴砲,歡送他們。最後一天則包遊覽車在西螺橋頭迎接他們。
我幾乎每天跟他通電話,一方面鼓勵和加油,一方面是擔心。
聽說第一天就騎到屁股破皮了。
每天要騎上150公里,真的是意志力大挑戰!!
我爸爸他們一行人都是慢跑協會成員,所以體力上都還不錯,他們發展出單車隊。
這回環島完成,我笑說,只要再加強一下游泳,下回就報名鐵人三項了!!
看看他們,想想我自己,整天光是講話聊天,就覺得很累了!!
真糟糕!!

版主回應
所以星期六你們就在西螺大橋那裡囉?
哇,真巧!
我們那天也有遇到許多車隊,
說真的,現在騎車的,還真的是以五六十歲的族群居多,
我們還跟一對老夫妻聊天,
他們是從鹿港要騎到民雄找朋友喝茶的,
好好的車不開,就是靠兩輪來代步兼健身....
我老公好害羞,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從台中騎到西螺,
就有補給車(就是我!)來接送了~~

我覺得台灣單車風氣在劉金標的帶動之下,
真的鼓舞了很多銀髮族加入,
他劉董都行了,沒道理其他人不行!
比起跑步,騎車對肌肉和骨骼的衝撞力算和緩的了,
真開心妳老爸已經成功回來,
我會轉告我家Robin,鐵人不是喊假的,
好好規畫個假期也去環島一圈,
我也會在起步點鳴炮歡送他的啦~~~
2009-07-06 15:29:47
Mick 2009-07-04 16:55:27

你們真的去西螺了ㄟ 我從早上一大早就跟小萍子吵了一個早上了 而且我們很有誠意的昨天就把星期六早上的假請好了只是最後沒成行的原因是多多這幾天都還在嚴重拉肚子 下次吧 我們會努力想辦法參加的
剛剛看六輪車對明天挑戰溪頭 趕快請ROBIN看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stc-bike/article?mid=8761

版主回應
那油蔥粿那麼吸引你嗎?
等我po上麥芽酥雪花冰的時候,你一定會更想去西螺走走!

如果你要去,約約大家吧,
我和小龍女那天看到一顆顆的大西瓜好心動,
很想豪邁地買一顆,直接在路邊樹下剖來吃,
可是我們人太少,想到還要包回家,在車上沾來黏去就放棄了...
如果咱們人多一起分光光,
還要一起唱著:我~我愛夏天~~~有~漂亮妹妹~~~~~
那真是很local又很有fu的旅行耶~~~

至於多多!?
沒關係,阿姨愛他!
會買兩碗白飯和番薯粥給他的!!!!!
2009-07-06 15:23:06
Mick 2009-07-02 09:09:35

放心啦這麼早不會有碳烤店開的 一大清早有賣啤酒的只有7-11 不如下次早餐會就約那裡吧吃熱狗配啤酒這樣應該也有FELL吧 至於阿佳記得喔 我們的精神永遠與你們同再的記得多吃點九層稞

版主回應
講那麼大聲!?
下個留台中的週末,
我會叫我老公拉著你一起去公園跑的!
(AB棟所有的太太們以後都會站在窗口看三位帥哥跑步的!)

真的不跟我們去西螺?
那我戴眼鏡仔花生糖給你們!
2009-07-02 1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