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6:35:07橘子色

追憶似水年華(下)

數理系生物、物理、化學組的上課大樓,
以前大一就住在科學館後面的女生宿舍,
到了天黑,整個科學館陰森森的,
室友說,這十足十就是電影裡有科學怪人出沒的地方.....

生物組的課,幾乎都是在三樓上的,
在那裡,我們解剖過青蛙、蝴蝶、鯊魚....
甚至上昆蟲學時,一個人最少要有五十隻的成品,
每天抓蟲、殺蟲、烘乾蟲...
因為沒有往這方面發展,學了等於白學,現在才知道罪孽深重!
殺生太多,難怪大家都謠傳這裡陰森森的....
科學館正前方的楓香....

曾在學校的攝影展,看到學長為科學館前方這排楓香拍攝的攝影集,
才知道在鏡頭之下,這棵樹有多麼美麗!
來的這一天,花蓮沒有陽光,無法拍出陽光從葉縫中灑下來的層次,
但是那幅美好的畫面,一直在我心底,沒有忘記....

圖書館旁,就是孔子,
挺直地站立著,提醒過往的學生們,有一天,你們將成為老師,
你們肩負著教育的責任,樹人的大計,
不要忘,不能忘......

不知道為什麼,圖書館門口,永遠都有黑狗在地墊上睡覺,
我上學的四年是如此,毎次回到花師也是如此,
這些年來,真的還是同一隻黑狗嗎?
還是黑狗們來來去去,大家就是喜歡這張墊子?....

升旗台的後方.........

這是怎樣?
變成東華大學之後,大家就不用升旗了是不是?
就算不用升旗,也不用把升旗台改建成咖啡館吧!?
這樣對的起國旗嗎?
這根本是對國家與國旗的大不敬吧!!!

女生宿舍的後門...

我大二那年就住在宿舍一樓,面向圖書館那一側樓梯的旁邊,
從志清館換到蕙心樓,就好比從垃圾坑換到台中七期豪宅,
有了好的生活環境,從此吃的好睡的好,
人就胖了不少.....

不好意思,花師雖然很小,
但在我心裡,一直是把七星潭列為花師校園的一部分的....

從雜誌裡早就知道,七星潭海域已經整理成自行車道,
大片的綠意,跟以前一片荒蕪、僅有簡單搭起的水泥階梯完全不同。
可是,再怎麼醜,我還是覺得舊的比較好,
原因無他,只是,在我記憶裡,它就該那個樣子....
Robin抱著兩個孩子坐在石椅上,
海風吹過來,隨隨便便,都很有乘風破浪的感覺.....

看著海,親近海,
Robin帶baby去海邊丟石頭,我在小徑上抱著QQ哄睡,
海風很大,我也想待久一點,
可是小Q睡著之後,腳被風吹到冰涼,
沒多久,我就打電話叫Robin快把baby帶回來,
我們回民宿讓兩個小孩好好休息。
以前在海邊,動不動就是坐上一兩個小時,
現在的身分已經不允許,
也許,明年來,QQ大了一些,我們可以在海邊野餐、待一個下午,
我必須這樣幻想,才能讓自己甘心離開.....

再看一眼,明年再來了....




上一篇:追憶似水年華(上)

下一篇:宜蘭

Avon 2008-11-17 22:24:53

潛水很久,看到這篇忍不住浮出來say hello,
我去年暑假也回去花師緬懷,然後被颱風趕回來。

版主回應
很想你們,最近還好嗎?
我最後一次遇到你們是在阿雷婚禮,
這段時間,我連老二都生了,
卻連場同學會都還等不到,
乾脆,大家自己找時間聚聚吧!
2008-11-18 15:50:57
佳瑋 2008-11-13 07:11:52

哇!!咖啡館是美教系的豐功偉業阿??
那我要趕緊跳出來認親~
canru的妹是誰ㄚ??搞不好是我直屬或家族學妹哩~
上次回花師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了~
當時約了國平教授簽推薦函~來去匆匆沒能好好逛校園
當然也沒注意到這咖啡館~
校園裡能飄著咖啡香對我們這些咖啡咖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PS~最近也常跑7-11買咖啡囉~不過種類好多喔~想先把MENU試過一輪~還是這種瘋狂事小胖你已經先做過囉?!快告訴我結論!!下次想來試試抹茶拿鐵~希望不要太詭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中....)(能不能像星巴克那樣讓人試飲阿?)

版主回應
我只喝拿鐵耶......
孕婦喝咖啡已經引人非議了,
你還挑重口味的喝!!??
好..好....好勇敢喔....................
我懷孕時也好喜歡喝咖啡,
可是受不了輿論的壓力,每次喝都是天人交戰,
所以,都只喝拿鐵來解解嚵而已。
我不愛奇怪的味道,所以沒點過抹茶香草..等口味,
你快喝,然後告訴我....
2008-11-13 16:29:18
Kate 2008-11-09 23:04:28

看了你這2篇追憶四水年華~~
讓我的思緒也飄回了花蓮...
七星潭!
半夜啃甘蔗的地方~~
琴房!
看著班上男同學彈琴卻要憋住不能笑出來的地方~~
那個科學館還真的挺怪異的...
尤其我們師資班又是在晚上上課~~
.....................................
太多太多回憶了~~
想回去~~又是一路那麼遠而遲遲未啟程...
只是真的很令人感慨!
沒想到校名變了!

版主回應
我以前看我們班男生彈琴,
腦海裡就會浮出"大而無當"這四個字......

Kate是哪一年在花師上課的?
我以前英語學程也是在晚上上課,(勵志樓)
整整兩年,一禮拜有三天得在學校待到十點,
幸好,教室不是在科學館,
我也是會怕的....
2008-11-13 16: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