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16:13:56橘子色

媽咪很忙

一、瘋麵包

最近在迷烤麵包。

因為在美國時,對烤麵包的記憶太美好,
廚房裡超大的烤箱、超級市場內應有盡有的烘焙材料,
在異鄉,烤麵包和蛋糕對我來說,比做出一道中國菜還簡單。

回台灣之後就不行了,
我把原因歸咎於廚房裡那台小烤箱,
無論我再怎麼認真配合它縮小麵團的尺寸,
烤出來的成品永遠有一邊是焦的....
這一年多來,已經有無數個焦麵包被扔進廚餘桶裡,
為了將來不會被天打雷劈,我,終於,去搬了一台專業烤箱回家。

大烤箱果然比較好,裡面溫度均勻,麵包終於不會再有一半是黑的了。
上星期五,我開始瘋狂揉麵團、實驗不同的食材,
從早到晚,我和烤箱都忙個不停,
整個家裡的溫度至少比室外高了三度!
夜裡,終於熟悉了這台新烤箱的脾胃,
做麵包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外型也越來越漂亮,
哈!來秀一下!
↑一號,蜂蜜全麥土司。
↑二號,燕麥葡萄乾土司。沒有放糖,是做給我媽吃的。
↑三號,蜂蜜全麥土司。跟一號不一樣的是把奶油換成橄欖油,還是發的很漂亮,而且上面還用燕麥片來裝飾。

現在我掛在網上的同時,廚房裡還有胡蘿蔔麵團正在發酵,
如果baby沒有排斥,接下來我還有各種蔬果配方的食譜在等著咧。

生了QQ之後,我們早上都要搞很久才有辦法出門,
一般的早餐店早就休息了,我們常乾脆就直接去吃午餐。
雖然我不愛吃麵包,
可是起床後,胃都還沒醒來就要叫我吃飯菜,實在很痛苦,
我計畫以後早餐就以麵包為主食,
早餐店方便又美味的玉米蛋餅呀~~~
我只能等QQ再大一些再跟你相會了....
二、瘋寫真

買了一台FX33,最近忙著試它的功能。

說實話,從數位單眼回到普通相機真的很不習慣,
尤其是拿來拍小孩子,
常常拍了十幾張,才能挑出一張表情好又清晰的相片。
我這幾天都做在電腦前刪了又刪,
很想換用我心愛的D50,可是帶兩個小孩又真的有困難,
哎................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FX33送了一張寫真集免費券,
只要挑30張相片去全省科尼卡,就可以製作一本寫真集,
市價是小本590元,大本的要990元,
這樣的優惠不能浪費,我決定製作成一本日本北海道特輯,
逢人就來”展”一下!
因為去扎幌小樽的相片很多都已經放在之前的文章了,
我就不再放上來。
比較好笑的是,baby很喜歡這本寫真集,每天都要一翻再翻,
有一次,我發現她一邊翻著,一邊喃喃自語,
我靠過去聽,發現她唸的是:

「吃、吃、吃、吃、吃...........」

我把相本拿過來研究一下,真的耶.....
每一頁,都跟吃的有關耶........
吃冰淇淋、吃螃蟹、吃玉米、吃泡芙..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挑的,好好一本北海道特輯,
現在叫做”北海道美食特輯”還比較貼切!
唉喲~~~~
我果然是很重吃。
三、瘋作業

過年期間,無意中轉到華視八點檔『歡喜來鬥陣』,
之後就斷斷續續在看著。
最近我發覺baby學習能力大好,晚上的時間拿來看電視太可惜了,
想叫她關掉電視,跟我一起畫畫圖、學些新東西,
可是她已經迷上這個電視劇,說什麼也不肯,
就為了這檔連續劇跟我在客廳大發脾氣。
我不明白這戲對小孩子而言有什麼吸引力,
決心問個清楚:

「你喜歡歡喜來鬥陣喔?你喜歡裡面的誰?」

「石瑞克(張宇飾演)。」回答得毫不猶豫。

「你為什麼喜歡他?」對呀,你不是只喜歡香蕉哥哥的嗎?

「因為他是超級星光大道的老師啊!」

原來如此。
雖然你跟媽媽一樣喜歡超級星光大道,
可是一個星期播一次的節目,和每天得收看兩小時的八點檔差太多了,
電視看太多會變笨!
為了你的眼睛和智商著想,我們晚上還是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吧。

我去挑了一些適合兩三歲小孩的書,
不是故事性的,而是坊間各種貼紙書還有一些有關認知的作業本,
把家裡當作補習班來經營,
每完成一頁,我就在上面註記日期,寫下她完成的經過,
在大聲跟她說:「一百分!」
她就好開心,急著要再挑戰下一頁。

過了一陣子,我發覺這一類貼紙書的成本太高了,
一個晚上就貼了半本,如果還有不小心撕破的,會讓我很氣。
跑去costco買一本超厚,裡面涵蓋各種內容的認知作業本,
省得單冊單冊的買,心很痛。
可是,晉級到拿筆來畫圖的時候,問題又出現了,
baby太小,儘管她可以在一堆圖形中找到正方形,
卻不會用色筆著色到框框裡,只會把那一頁亂劃一通,
我生性龜毛,書或作業簿怎麼可以沒有保持乾乾淨淨的呢!?
所以又把書收起來,找一張半開的畫圖紙,
自己用黑筆畫了一些圖形,開始教她上色。

嗯,這個不錯,
有一點難度,很容易就打發一個小時。
可是每天玩也很無聊,
正巧凌凌媽媽送了一套學齡出版社的「我的探險書」,
裡面是用七巧板的原理,
教小孩用四片、五片、六片、七片的板子完成各種圖形,
有些甚至連我都要想很久才能破解。
baby會一個人玩很久,解不開,就叫我示範一次,
然後自己再把板子打散,仿照媽媽的排法試著自己完成。
這套書共有40個圖案,截至目前為止,
baby只有在有我示範的前提下,自己完成一次,
沒想到這居然沒有打擊她的信心,還讓她一玩再玩,
真是一套成功的教材呀!

昨天多多媽媽拿了一套貼紙拼圖上來和baby一起玩,
我也覺得很有趣,值得推薦,
有空再拍這兩套教材來跟大家分享。


shirley 2008-04-21 10:46:18

天啊~~你好強哦!

帶一個小小孩+ 一個baby
竟然還有時間做麵包耶!?

好佩服你

版主回應
因為,她們姊妹倆午睡可以睡大約三小時呀!
我就可以趁這時間上網,揉麵團,或者是也睡一下,
再趁她們清醒前洗好澡,把頭髮吹整弄造型,
很幸福吧~~

不過,有時候小Q早上睡太多,
下午就不肯乖乖跟姊姊睡,
那時候我就慘了........
2008-04-21 16:18:44
小龍女 2008-04-17 15:28:32

隔天我有拿你的麵包到辦公室宣傳喔!
讓大家知道你是個賢妻良母。

那天晚上我們就吃掉那較扁的1/3,
隔天早餐就吃完了,
星期二我家老公還在問今天有麵包可以吃嗎?

版主回應
注意喔!因為沒有放其他改良劑和添加物,
所以麵包的保存期限很短,
最好隔天就要吃完。

我前幾天有試做芋頭土司,
嗯~~芋頭香甜,口感很好,
下次要做會通知你!
2008-04-18 15:44:17
楊過小龍女 2008-03-30 12:15:16

看起來有專業的水準,
而且料多飽滿,
不像外頭店家愈做愈縮水......
我們可不可以定麵包呢?
因為我們家也是愛麵食一族.

版主回應
不保證好吃,但一定是健康的。
這星期二是來不及了,
要不要下禮拜二子嫻跳完舞後順道過來拿呀?
2008-03-31 14: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