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03:07:16橘子色

再訪洛杉磯(一)

清晨六點零二分
我們已經把油箱加滿 奔馳在101公路往洛杉磯
Robin是神采奕奕地迎接清晨第一道曙光
而我則靠著意志力把眼睛撐出一條小縫幫他認路
baby對"早起"這兩字的定義不過是換張床再睡罷了
我們一車三人開始了三天的旅程
回台灣前再次拜訪住在洛杉磯的兩家親戚
沒有咖啡 我是根本醒不來的
寂寞的五號公路上是一片荒蕪
陽光、黃土
這條路我們必須開上三個小時才能連接到洛杉磯的邊緣
趁著baby稍稍醒來
Robin把車轉進稍算有規模的"休息站"
(其實不過是加油站和速食店形成的小小聚落)
熟悉的麥當勞...給我一杯咖啡吧.......................

開遠路 大家都是依賴著速食店打發三餐
不過這家麥當勞生意好的嚇人
早上七點半 不知哪裡湧進這麼多人
我光排隊就耗了要二十分鐘 領了兩個紙杯裝盛熱咖啡
我是後來才知道最近麥當勞的咖啡賣得火紅
據說美國人認為它已經可以媲美starbucks
許多人是專程來品嘗
而最近麥當勞的股票也因此居高不下....
這些都是聽我阿姨說的啦!
我自己喝了第一口就差點吐出來
怎麼這麼酸哪............................................
跟我們台中的85度C比起來怎麼能入口?
又酸又澀 我居然還買了特大的size 真是大豬頭*%@#..
這杯咖啡誘發了我體內碎碎唸壞脾氣的因子
不過也好啦...我終於醒了啦........
下午兩點我們抵達Irvine
鼎泰豐的肉包子早蒸好在等我們
一堆人嘰嘰喳喳話家常
表弟一人抱著baby好開心
baby其實還沒從坐車的搖晃中清醒
緊張地握著瑞士蓮的巧克力不放
等我們發現時巧克力溶出包裝紙外
baby舔了一口...................嗯...真好吃..........................
Irvine這城市很有趣
它主要是由Irvine company這家公司開發土地
先把市容整理好再蓋房子銷售
雖然台灣建商也都有類似手法
可是這裡的氣魄更大
一口氣蓋了兩座人工湖 據說環湖一圈就要三英哩
大規模的溼地引來許多水鳥聚居
有野鴨、有天鵝、還有電影「返家十萬里」中的加拿大野鵝
我們等著帶baby看天鵝 偏偏天鵝就躲在步道到不了的地方不出來
baby的心思早被盪鞦韆給拉走了
放棄跟天鵝拍照
我們專心玩吧!


ps.後來表弟貼心地拿出珍藏的漫畫
Robin忙著看火鳳燎原 我專心看著KERORO
看到半夜一點多才睡.........

上一篇:側寫老ㄙㄨ

下一篇:再訪洛杉磯(二)

老ㄙㄨ 2006-09-21 12:48:04

我去美國,
也是一天到晚找咖啡喝,
每喝到一杯,
就得要咒罵一次...

版主回應
對呀!我就是不懂!
星巴克不是來自美國嗎?
怎麼也比不上台灣的哩?....
2006-09-28 17: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