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08:48:10Tigerfan

2017年名人賽Sergio Garcia於延長賽擊退Rose

羅裕霖@雅虎高球專欄
2017年的第八十一屆The Masters Tournament(名人賽),在萊德盃歐洲隊兩位戰友的精彩對決下,風光落幕,即將在今年成家的三十七歲西班牙名將Sergio Garcia(瑟吉歐‧賈西亞)歷經七十四場大賽奮戰,終於在奧古斯塔嘗到穿上綠夾克的勝利滋味。

從來沒有人能夠在轉職業後,參加超過七十場大賽後還能贏球,賈西亞破除了這樣的魔咒,週日下午克服剩六洞還落後英國佬Justin Rose(賈斯汀‧羅斯)兩桿的劣勢,先在第十四洞博蒂,接著標準五桿的第十五洞射下十四呎老鷹,最後在延長賽成功擺脫BWM(Best Player Without a Major)的不名譽稱號。

賈西亞原本有機會在正規賽取勝,不過第十六洞錯過六呎博蒂,收尾洞的五呎小鳥又失手,終場和羅斯一樣擊出六十九桿,兩人在正規賽同為低於標準九桿的二百七十九桿。

倆人回到標準桿四桿的第十八洞再戰,羅斯開球失誤,三桿才打上果嶺,賈西亞兩桿打到旗桿附近,較遠的羅斯未能救下十五呎的平標準桿,讓賈西亞輕鬆推進十二呎小鳥,開心穿上象徵冠軍殊榮的綠夾克。

作為四大賽年度首場賽事,主辦單位Augusta National Country Club(奧古斯塔國家鄉村俱樂部)在比賽話題的操作,確實是箇中翹楚,除了場中來自全世界大師級參賽球員,連身白桿弟服,球道旁的紅花,翠綠的果嶺,潔白的沙坑,星期天頒獎典禮冠軍穿上綠夾克,記憶點十分明確。

不同其他三場大賽的百多位參賽選手,今年的名人賽只有九十四位選手,扣除賽前因傷退賽的世界球王Dustin Johnson(達斯汀‧強森),最後出場只有九十三人。

人數雖然是最少,總獎金可不低,本屆總獎金為一千萬一百萬美金(台幣三億四千萬元),冠軍獨得一百九十八萬美元,外帶聯邦快遞盃六百分。比起首屆1934年冠軍Horton Smith(霍頓‧史密斯)的1,500美元,冠軍獎金成長幅度相當驚人。

每個人都有偶像,追求的目標!身為西班牙人,西班牙傳奇球星Seve Ballesteros(塞維‧巴勒斯特羅)自然是賈西亞心中的目標。賈西亞如今成為繼José Maria Olazábal(荷西‧馬利歐‧歐拉查寶)之後,第三位穿上綠夾克的西班牙人。

在偶像六十歲冥誕之際穿上綠夾克,賈西亞說:「能夠在塞維生日時奪冠,加入他和荷西成為名人賽冠軍,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給了我很大的支持,這一切真的太美妙了。荷西週三傳了簡訊給我,告訴我他相信我做得到,以及我需要的,就是相信自己,保持冷靜,別讓過去影響到自己。」

「我知道我打得很好,這是我有史以來最冷靜的四大賽周日,即便在吞下兩個柏忌後我依舊非常正面,而且接著打出一些好球,真的很開心。」賈西亞賽後說。

透過名人大賽的精彩賽事轉播,2017年高球熱潮正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