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4:32:27mama

棉被的保養收納法

 

棉被的保養法:

  棉被若要分等級的話,「羽絨被」棉被中的極品,其價錢雖然高但使用的期限很長也是最保暖的,接下來是「羊毛製」的棉被,也是不錯的料子,這兩種被子保養則挑選在晴朗的天氣,將拿出來放於通風處讓風把濕氣吹乾,物直接於太陽下曝曬。

  至於「棉花被」的話,每年要將棉被曬一次,並且被套要經常洗更換。至於「化合纖」的棉被,因此被子的吸水性較弱,易悶熱亦是其缺點。通常化合纖被都會有打褶、繡縫,所以最好每年都要用弱性合成洗潔劑洗一次。 

棉被的曬法

1.最好每月一次:了保持潔,最好能每個月一次棉被。被時,將棉被掛在兩根距離五十公尺的竹竿上,約三十分鐘左右,濕氣很快就會蒸發掉。

 

2.用吸塵器吸取灰塵:當曬過的棉被要取下前,有人會用棒子打一打棉並將棉被上的灰塵吸取韓淨,甚至連細小的圾亦能除喔!

3.不要馬上收進櫃:剛曬過的棉被不能馬上就收進櫃內喔!因曬過的棉被內還含熱氣,對人體的健康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曬過的棉被最好先稍微陰乾一下,或收進屋後,將棉被攤平,讓熱氣散發後再折疊收起

 

4.收納方法:可用一般隨貨附贈的棉被框袋或尼龍的棉被收納袋來做收納,但不建議用壓縮縮帶來裝棉被,長期壓縮棉被的話會破壞棉被裡面的纖維,以造成纖維變型,影響日後使用品質及減少保暖度及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