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4 12:47:44小羅

種植香草園藝紀錄-我的自然農耕方式(洛神花園)

和朋友隨口說的一句

卻是我重要的承諾

這次因為協會的幫助

多給了我一部份的農地空間

因此就拿來種植洛神花

最近在看一些研究報導

專門寫一些自然農耕方式

依照日本農民和哲學家福岡正信所說的

不需耕作

不需肥料

不需農藥

不需除草

仍然帶來豐收

這樣看來

好像只能種洛神了

雖然看了這些資料

但是到底能不能成功都是未知數

反而是日本青森奇蹟蘋果的故事

比較能吸引我

廢棄的田地

挖鬆的土壤

有野草

有昆蟲

作物可以深根

接收大地精華

產生自我防禦系統

生長健壯

才能豐厚結果

這是自然農耕方式寫的

其實我現在都在逐步實踐

就先從未來的洛神花園開始吧

等待11月份的洛神花園

雖然起苗就少了一半

種植後陸續陣亡

僅存少部分

還是要鼓勵自己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