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12:58:35小羅

全家假期農事日-收成.種苗

哥哥姊姊大了

課業壓力比較重

所以比較少有機會可以出來

好不容易有空檔的時間

一起就來農地看看吧

大約五年前接下農地

哥哥姊姊都跟著我一起開闢這裡

讓荒地成為良田

一起辛苦過

一起流汗過

一起被蟲咬過

也一起體驗著種菜的辛苦

換來收成的喜悅

想想才短短幾年的時間

課業壓力

小孩自己也有事

如今要全部都出來

也有點困難了

自己也有些感嘆

不過生活就是如此嘛

來到田裡

小孩也不會覺得陌生

稍微看一下

老婆也交代了任務

不需要特別去提醒

很快就能上手

老婆和哥哥負責收成

也順便挖鬆農地和鋤草

小小妹就負責運送菜類

協助幫忙

大妹就除根整理

稍微水洗

當然收成後

還是要持續下苗

小小妹就負責部分的種苗工作

哥哥姊姊再去製作一些竹器

小孩都能很自然的玩在農地

也是我當時接農地時

期待的想法

最後老婆分裝

一堆菜也吃不完

分給親朋好友來分享

收成不是我所重視的事情

而是整個過程

一塊田地

也融洽了我和小孩的感情

都有共同的想法

帶著一起玩在大自然裡

雖然也犧牲了很多事情

不過我覺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