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12:01:28小羅

釣魚-新北市鶯歌區中湖野池釣遊1091221

算算也寫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部落格

長期一個釣點分享很多次後

還是會等到有網友留言最新的釣況

那些池被網過

那些池被毒過

那些池有什麼歷史故事等等

也提供我很多的參考資料

真的很感謝

今天來到這池

也是有網友提過

最近好像有被網過

所以就來看看吧

進來的小路雜草叢生

其實這上方有一座大型的宗祠

看這規模

應該是大戶人家了

雖然同樣是屬於墓區池塘

但是這邊的心理因素不會那麼大

如果有去過龜山第一公墓野池垂釣

就應該能瞭解我的說法

水位降了不少

或許是水量少

反而水淺處能夠清楚見底

看起來確實少見魚群蹤跡

不過卻多了一堆的鴨群

好像很早以前有看過

中間一段時間又消失了

現在又發現了一群

數量不多

好像有點怕生

開始來下竿

天氣冷

又帶點小雨

垂釣不是魚況問題

而是身體有些受不了

使用13尺竿子來玩

拋遠處咬度很差

突然想到一件事

早年過來垂釣時

同樣咬度差

結果在地一位阿婆跟我說

釣近岸就可以了

確實

釣近岸咬況是不錯

但當時環境

水位深

水質混濁

釣起來的魚體普遍也不大

這次遠程咬度差

就試試近岸釣法

但自己前方能見度高

水位又淺

所以拋邊岸來試

果然有咬況

但都是小小福壽盜餌咬訊

全程釣況很差

我想被網是個原因

另外就是天氣太冷了

垂釣完畢後

本以為池中無大物

卻發現在鴨群寮後方

有魚群聚集

甚至有大鯉翻身

我想應該是那邊有鴨群的排泄物

所以才會聚集魚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