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00:20:22小羅

溪釣-新北市雙溪區牡丹溪(松溪園營地)釣遊

最近寫格可能都要先註明一下了

常有朋友問我

怎麼都不太拍魚獲

看起來也不刺激

甚至會有人笑我都釣不到大魚等等

其實我並不算是神人級的釣手

只不過熱愛釣魚

在部落格的開頭也分享著

希望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及簡單的釣組綁法

輕鬆達到釣魚休閒的目的

也讓更多的朋友一起來接觸瞭解

純粹釣魚的活動

而能夠注重大自然環境及溪流的保護保育觀念

既然都已經不藏私的分享釣點了

魚獲的部分

因人而異

技術好當然成果就很豐碩

自己寫格也都很坦誠釣況如何

就算打龜也沒有關係

只希望對於魚獲部分稍微保留一些

畢竟我這邊不是專攻大魚的部落格

而是以休閒的角度

來分享我的釣況

沒有釣大魚的壓力

每次上鉤也都會有期待感

這也是我的釣魚樂趣了

來看看這釣點

早期在格裏有介紹過

當初是私人土地

現在也建構為營地了

在這山區道路

想要說明釣點路線位置

這也很麻煩

有這營地的大目標

應該就很容易可以找到了

在營地入口前方

有一處較大的車道腹地範圍

車輛可以在此地停放

前方就是營地區域

由營地範圍就可以下切溪道

不過也不能任意進入

在營地入口前方有一處下切溪道

沒有在營地範圍內

所以一般釣客就可以由此處來下切

營地也貼心的架著警示牌

提醒小心

這範圍水道

也有水梯區

可以讓魚群上溯

後段屬淺水區

溪底石頭多

潛藏的魚群也不少

處處可見翻身的光影

下切後開始垂釣

由上游段開始下竿

水流急

浮標也很快會被帶下來

不過就會有魚群追餌搶食

這類小苦花相當多

咬餌迅速

這一段的流水區

水位太淺

水流急

很容易卡鉤

不過偶而還是會有咬訊

後段的水區

水位看起來也不算深

水清都能見底的情況下

會見到大魚翻身的光影

但不一定會咬餌

全程釣況

反而是這種小苦花相當多

一般的溪口.馬口.石班反而釣的比較少

當然也有大花存在

就看個人釣技了

仔細看了一下溪道區域

如果由營地範圍進入

那可以安全方便垂釣的釣點也比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