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23:33:33小羅

溪釣-桃園市龍潭區打鐵坑溪.清水坑溪(紅橋入口處景觀台下方水域)釣遊

最近寫格可能都要先註明一下了

常有朋友問我

怎麼都不太拍魚獲

看起來也不刺激

甚至會有人笑我都釣不到大魚等等

其實我並不算是神人級的釣手

只不過熱愛釣魚

在部落格的開頭也分享著

希望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及簡單的釣組綁法

輕鬆達到釣魚休閒的目的

也讓更多的朋友一起來接觸瞭解

純粹釣魚的活動

而能夠注重大自然環境及溪流的保護保育觀念

既然都已經不藏私的分享釣點了

魚獲的部分

因人而異

技術好當然成果就很豐碩

自己寫格也都很坦誠釣況如何

就算打龜也沒有關係

只希望對於魚獲部分稍微保留一些

畢竟我這邊不是專攻大魚的部落格

而是以休閒的角度

來分享我的釣況

沒有釣大魚的壓力

每次上鉤也都會有期待感

這也是我的釣魚樂趣了

這次來龍潭紅橋段看看

沒查網路還真的不知道

這紅橋還是全國百大有特色的歷史建物呢

不過我來這邊

也只注意這溪況和魚況

進入到紅橋景觀區

前方有一處停車區域

範圍並不大

因為是非假日來

所以停車還不是問題

這如果是假日期間過來

可能就一位難求了

旁邊有一處的涼亭休息區

站在這涼亭往下看

就可以看到這溪段水域

小小的區域裏

雖然水質不佳

但是魚況相當豐富

都可以見到魚群翻身的光影

由旁邊的水岸道就可以下切

這邊的水道上

水量都不一定

有些區域水量少的可憐

有些區域都還有深水區

由岸道走下來

看這旁邊淺水道

都有魚群翻動

見到人影後會逃竄到水草叢內

數量算龐大了

當初整治溪道時

以親水為目的

所以岸邊步道有多處可以下切溪流的梯道

因此進入到溪邊並不算困難

但可能政府機關沒想到

水質才是主要的問題吧

看看水域環境

這怎麼可能去親水呢

部分岸道都已經雜草叢生

根本也見不到原本的路徑了

但是對於釣魚來說

這也算不錯了

不容易進入的區段

往往魚況會比較好吧

走下來後

看這溪域不算寬闊

使用11尺竿子來玩

就這樣開始下竿

水位並不算深

都可以看到岸底

也能看到餌料下水的情況

結果小魚一堆

餌料下去就會啄食搶餌

但體型小

不一定會中鉤

水流區看似水位較深

不過水流急

很容易會卡鉤

下竿在石頭區間

這邊翻身的魚影相當多

體型也都不錯

目視有點像竹子或阿嬤魚種

但是都不會咬餌

釣獲除了溪哥族群外

也拉到不少福壽魚群

不過這樣的水位

福壽能長多大呢

全程釣況以溪哥為主

數量不少

在這邊應該用8尺蝦竿來玩

這起竿才有趣吧

另外畢竟是觀光區

上方涼亭常有遊客觀看釣況

所以比較吵雜一些

對垂釣來說

也有一些的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