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10:54:22小羅

花蓮縣新城鄉地耕味-玩味蕃樂園遊記

小孩暑假最後的一週

早早就規劃了花蓮的旅程

沒想到正好遇到白鹿颱風來攪局

但是都已經訂好住宿點

小孩也是滿心期待

最後和老婆商量過後

還是硬著頭皮出發

最擔心的還是蘇花公路

結果上路後

一路平順就來到花蓮

也隨時注意白鹿颱風動向


來到花蓮後

偶而會有短暫大雨

只好去室內館走走了

第一站就來玩味蕃樂園

在大馬路上

招牌很大

進來就先去二樓參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小火車場景

這種黃色外皮的柴油火車

我小時候還真的有坐過


在看看其他的設施

也都很不錯

雖然自己是花蓮人

也常常固定會回花蓮

不過從來都沒有進來過這些所謂的觀光工廠

總認為有好山好水的環境下

為什麼還要來這樣人工化的工廠呢


不過在這邊確實找到我很多的回憶和古物

我想這是觀光工廠才有的蒐集能力


裡面有一間老電影院場景

雖然設施都屬人工建物


但是場內所撥放的老電影

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竟然可以看到楊麗花年輕時的電影

看到影片來源出處

原來都可以在網路中找到

真的可以讓人喚起小時候的記憶

光在這影院我就可以待很久了


不過帶著小孩出來

當然都以小孩玩樂為主

去看小孩有興趣的事物


在廠內都可以試吃試喝

又免門票的情況下

真的很優惠

因為老婆飲食的習慣下

所以我們也都不太愛吃甜食

自己更不用說了

從小花蓮長大

一些早期原味食品

都已經吃到怕了

所以單純品嘗一下

都還可以接受

講難聽一點

來這邊真的就只是試吃試喝一下而已


離開時

在這邊有餵魚區

可以跟櫃台買魚飼料

小孩在這邊特殊的地形上來餵魚

還真的很有趣


最後離開時

好好再來看這一間觀光工廠

或許應該改正一下自己的觀念

這些觀光工廠

真的有讓人回憶的地方

也是下雨天最佳的室內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