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05:03:34 小羅

池釣-金長興魚池釣遊

難得非假日時放假

老婆上班小孩有老媽在帶

所以是釣魚最好的時機

偷得浮生半日閒

約中午左右就出發去釣魚

不過考量到晚上還有事情

所以只能到一般的休閒池去過癮了

新烏路上有不少間休閒釣池

地理位置大部份在山區

環境清新空氣怡人

尤其非假日期間

人少不會有人搶位置

也不會過於吵雜

算是很大的優點

到釣場時

果然只有我一位客人上門

要橫著釣躺著釣都不會有人管你

就算動作大一點也不會影響到他人

進釣場時門口貼紅紙88放新魚800

原來最近剛放新魚

現在釣最適宜

旁邊隱約還寫著內有惡犬

我想也許是因為老闆擔心晚上會有人來偷魚吧

付了池租200元後就可以開始準備釣組了

這釣池有三口黑鰡池福壽池及鯉魚池

隨便自己要釣那池

最後當然還是選擇福壽池訓練釣技

釣具看起來凌凌亂亂一點也不專業

反正是休閒池

能釣到魚就好了

連釣餌都只用大包福壽白餌就開戰了

畢竟不是戰鬥池心態上也得過且過吧

連架竿器都是歪的

真的太隨便了

一下竿望著全場只有我一支釣竿

看起來還真有點荒涼帶些愁悵感

剛開始做釣魚餌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還以為被小魚偷吃

專心來拉時

幾乎不用5分鐘就中魚

體型約2斤上下

老魚比較笨慢慢拉就起來了

新魚還會先衝刺一下才上來

有些新魚魚體泛紅

看起來格外漂亮

釣竿就這樣一直拉一直拉呈現完美的彎度

全程沒有冷場

就這樣很規律的下竿揚竿下竿揚竿

還不小心意外中一尾鯉魚

不知不覺場內所謂的惡犬

悄悄的已經坐在我旁邊了

看起來相當溫馴

也會讓人摸乖乖的

一點也看不出來那裏會兇

總是靜靜的守候在我身邊不叫也不鬧

既然有狗陪伴了釣魚也不至於太過寂寞

慢慢發現這隻狗怎麼嘴巴一直動

而我的釣餌也越來越少

到最後才被我發現原來它會偷吃釣餌

只要我不注意就被偷吃 一兩 口

所以只好請它坐遠一點啦

這個釣池偶而還是會中小魚

強大的拉力下有時小魚就直接飛出水面

不需脫鉤就掉在岸邊

等到重新掛餌下竿後

回頭要放小魚時魚就不見了

連續幾次後元兇當然還是那隻狗囉

還原犯罪手法

釣到一隻巴掌大的福壽故意放到它的面前

起先會假裝不在乎

趁人不備後就直接叼走

然後慢慢享受生魚片了

光是小魚就吃了十來隻了

好誇張簡直是內有餓犬嘛

釣魚的環境很好

山林之中也有鳥啼蟲鳴

所以累了倒在旁邊睡覺也很舒服

中魚率高拉到整身是汗也算有做運動了

不趕時間也沒有壓力下

下午就滿意快樂的返家了    

(悄悄話) 2008-10-28 23:08:03
(悄悄話) 2008-10-20 22:50:09
(悄悄話) 2008-10-18 20:10:32